快新聞/揮軍波蘭、拉脫維亞引爆三戰? 普丁斬釘截鐵這樣回
卡爾森(左)親自在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的會客室內專訪普丁(右)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本月6日晚間7時,俄羅斯總統普丁接受親川普的《福斯新聞》前主播卡爾森(Tucker Carlson)專訪,這也是自前(2022)年2月24日,他宣布對烏克蘭執行特殊軍事行動後,首次有西方新聞工作者能近身採訪他。針對俄國未來是否入侵北約成員國波蘭、拉脫維亞,進而引爆第3次世界大戰一事,普丁斬釘截鐵地表示「不可能」。

更多新聞: 開金嗓!展現親和力 普丁出席青年大會唱國歌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 Online)9日報導,普丁在接受頗具爭議的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卡爾森專訪時表示,對於擴大烏克蘭戰爭,克里姆林宮根本一點興趣都沒有,因為這樣的衝突,會把人類推向毀滅邊緣;同時,他也再次痛批美國與西方國家,武裝了基輔當局。

當被問及是否能想像俄軍被派往波蘭一事時,普丁回應卡爾森,「只有一種情況(會發生俄軍被派往波蘭),就是如果波蘭攻擊俄羅斯,我們對波蘭、拉脫維亞或其它任何地方都沒有任何興趣,為什麼要這樣做?我們根本沒任何興趣,這絕對是不可能的!(It is absolutely out of the question.)」



更多新聞: 俄烏開戰後首訪NATO成員 土耳其外長證實普丁將到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