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另類祭祀傳統賽 賽水牛、摔角傳承70年
柬埔寨70年傳統水牛賽。(圖/SNTV截圖)

體育中心/季芸、楊淨報導

柬埔寨祭祀先人的「亡人節」,除了要拜拜和祈福之外,在這個節日還會舉辦「賽水牛」以及「摔角」這兩種體育競賽。延續70年的傳統,因為精彩的比賽,讓這個節日歷久彌新。

更多新聞: 馬桶吸把變飛鏢、人體套圈圈 世界怪紀錄層出不窮、笑料百出

騎在水牛上努力向前奔跑,這一隻隻的主角水牛,頭上戴著傳統面具,每隻都看起來雄赳赳氣昂昂,精采的比賽過程,讓大家拿出手機拼命拍照,還有人乾脆在場邊現場直播。民眾:「能夠在這裡觀看這些比賽,並看到很久不見的親人,我覺得非常開心。」

柬埔寨祭祀先人的「亡人節」,每年最熱鬧的賽水牛活動,今年也吸引了滿滿人潮。除了水牛賽之外,還有在場上,展現搏鬥精神的摔角賽,無論是男選手和女選手,都在場上拚盡全力,想要扳倒對方獲得勝利,兩旁聚集了熱情的觀眾,為自己支持的選手加油。民眾:「疫情之後活動恢復舉辦,很開心我們能再次慶祝且享受,水牛競賽與賽馬活動,讓大家能夠團聚。」

這個祭祀祖先的「亡人節」,除了進入廟宇祈禱和供食,也舉辦兩種熱鬧的體育活動,延續70年的傳統歷史,也成了一家團聚,熱鬧過節的時刻。


更多新聞: 梅西香港賽事缺陣掀不滿 杭州取消阿根廷球隊友誼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