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纜時隔8年新年「穿新衣」 從車窗到車身車貼全部換新
貓纜時隔已久換新裝,準備迎接過年人潮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孟嘉美、談駿豪 台北報導

走春去哪裡?看過來這裡!貓空纜車趁年節前,進行大改裝,不只時隔八年幫車廂,穿上新衣,今年更是在3年前換纜後,首度剪纜。工程浩大複雜,捷運公司特地請來原廠技師,只是這纜繩要怎麼剪?我們帶您來看!

更多新聞: 為抓老鼠!中國動物園出招「2貓跟猴混養」 遊客見1幕崩潰罵爆

工程人員一字排開,接力纏繞,要完成這六股辮,得純手工,慢慢來。


貓纜時隔8年新年「穿新衣」 從車窗到車身車貼全部換新
貓纜剪纜,出動三十多人一起努力(圖/民視新聞)


出動三十名人力,拉緊纜繩,技師用銅錘,將綱線敲進凹槽內。失之毫哩、差之分毫,任何步驟都馬虎不得!因為這條纜繩,可是扛起貓纜安全營運的,重要關鍵!

貓纜繼2021年換纜後,首度剪纜。勞師動眾修剪纜繩,正因為營運過程中,纜線會因重力拉扯變長。多出來的長度過長的話,就可能導致纜車,強制停機。

外籍工程技師MichaelRibeiro:「我覺得(工程裡)所有事情都非常重要,但最重要的是安全,雖然不是危險的工作,但有很多風險,最重要的是安全。」

特地請到原廠技師,從巴西飛來,剪一次纜,得燒掉480萬。不過疫後觀光客回流,貓纜營收不成問題,還要再創高峰。為了迎接春節人潮,貓纜更是時隔八年多,讓纜車,穿上新衣。

工人拿著噴槍火烤,撕下車貼,從車窗到車身,無一不漏。再用美工刀,割除多餘殘膠。

貼上新車貼,得刮刀跟火烤一起伺候,讓超Q麻吉貓,充斥車廂的裡裡外外,陪伴旅客度過搭乘時光。


貓纜時隔8年新年「穿新衣」 從車窗到車身車貼全部換新
車廂裡裡外外都充滿著可愛IP(圖/民視新聞)


貓空纜車副主任潘同淵:「我們這次總共更新了132台(纜車),距離上次(換車皮),大概已經經過了八年多了,因為大家知道說,來搭乘纜車都是,爸爸媽媽帶小孩過來坐,所以一般來講他們很喜歡,不管是凱蒂貓還是麻吉貓,他們都很喜歡。」

新的一年,初一到初三,貓纜送幸福!財神爺不定時出沒動物園站發糖果,希望來走春的旅客,都能吃甜甜、過好年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有蘋果就乖乖配合!日本小貓熊「未來」結束檢疫 北市動物園將添新血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