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婉諭力拚「時力重生」! 電鍋菜秀廚藝替黨工打氣
王婉諭電鍋菜秀廚藝,為黨工煮三菜一湯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楊喻晴、方雋淮    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參選新竹縣立委吞敗仗,孩子難過哭了讓她好揪心,但加上時力政黨票也沒過3%,面臨斷炊,她說沒時間感傷。因為時力之後能否成功轉型,並在2026年斬獲更多議員席次,將是時力重生關鍵。選後,她特別在黨中央,施展電鍋菜廚藝,一口氣煮了三菜一湯,招待黨工,也幫他們打氣。

更多新聞: 藍綠白議員合體手作地毯 過程火花四色拚手藝

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,拖著裝滿食材的小箱子,來到黨中央會議室。一邊整理食材,被記者問到「備料都要在什麼時候可以備?」王婉諭笑說:「深夜、就是小孩睡著之後。」

桌上擺滿,前一天深夜備好的料,王婉諭要用這小小電鍋,為外頭忙著選後收尾工作的同仁,煮出3菜1湯!最底下的鍋子裡,放入豬肉,和紅白蘿蔔切片,做成蘿蔔排骨湯,第二層,放上花椰菜、玉米筍,最後是蒜香蒸蝦。

王婉諭力拚「時力重生」! 電鍋菜秀廚藝替黨工打氣
王婉諭展現廚藝。(圖/民視新聞記者楊喻晴攝)

王婉諭手忙著擺盤,嘴裡笑說:「在家裡就不會擺盤,全部倒進去。」一口氣解決3道料理,再把支持者送的鴨賞切一切,簡單營養的電鍋菜,也成為這四年,在立委和媽媽身分忙奔波的王婉諭,最佳法寶。

趁著等待菜色完成的時候,王婉諭也接受民視記者專訪,她回憶選舉結束那一天:「小孩子就大哭,他們覺得很失望,後來的半年其實節奏是非常緊湊,所以陪伴他們的時間非常非常少,但我本來以為他們會覺得說,有沒有都好反正沒有選上,媽媽就可以回來陪他們比較多時間,但我沒想到他們這麼在乎。」

王婉諭力拚「時力重生」! 電鍋菜秀廚藝替黨工打氣
王婉諭接受民視專訪談時力未來突破關鍵。(圖/民視新聞)

想不到的是,孩子這麼想要自己贏,王婉諭談起,在新竹縣選戰落敗,如今卸下立委身分,生活也有很大改變,唯一不變的,是不能停下和時力一起前進的腳步。

王婉諭說:「我覺得這到了一個,非常需要重新整頓之後再出發,甚至是像是二次創黨的可能性,其實也不能停留在感傷或是難過,更需要的是回來檢討,這八年來遇到了什麼狀況,聚焦2026年能夠有,10到15席的地方議員,然後不只是在新竹市,在更多地方有黨團,我覺得這是一個滿明確,也是具體一定要達成的部分。」

四道料理都完成了!王婉諭介紹:「今天的菜色有我們的鴨賞清蒸白蝦,花椰菜還有我們蘿蔔排骨湯上菜囉。」學著拍影片、照片,經營自媒體,吸引更多新群眾了解時力、塑造政治人物鮮明形象。畢竟,政黨票沒過3%門檻,時力面臨斷炊,「轉型」也成為下一個年度,最急迫的課題,王婉諭還有意爭取下一任黨主席。

王婉諭說:「這部分我們也在評估當中,但是我會選決策委員沒有問題,因為我們是決策委員之後,推舉出來的黨主席。雖然政黨票沒有3%,但是社會好像有一種心情是,突然有點意識到,沒有時代力量的立法院,有一點點不太對勁,所以選後的支持,反而是我們創黨以來,最大的一波的入黨潮和捐款支持。」

民眾的支持暖暖的,王婉諭也和黨工開心享用最家常的味道,儘管新年後,中央黨部可能要搬家,但也代表全新的時代力量,正要開始。

更多新聞: 「全國最年輕」議長童子瑋 要叫賴清德準總統「表叔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