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一冷氣團發威「北部、東北部」冷冷的!鄭明典提醒「還要注意1事」
近兩天除了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外,鄭明典還提醒民眾要注意一事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初一到!針對今(10)日天氣中央氣象署指出,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,全台北部、東北部將明顯寒冷,其他地區則是早晚時間偏冷,西半部則是早晚溫差大。對此,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提醒民眾,除了禦寒還得多注意1件事。
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老歌卡拉OK殺出重圍 長輩高歌就忘了病痛


氣象署指出,近兩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;降雨部分台灣東半部地區、恆春半島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;今日桃園至台南、東部、東南部(含綠島、蘭嶼)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恆春半島有較強陣風。


初一冷氣團發威「北部、東北部」冷冷的!鄭明典提醒「還要注意1事」
鄭明典提醒民眾今日有空汙問題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
除了各地明顯有感低溫外,鄭明典也在臉書上分享氣象圖,指出西半部民眾需要留意空氣品質,寫道「大年初一,注意空污!」實際檢視今日9時空氣品質,西半部區域出現多出紅、黃色情形,特別是雲嘉南地區,離島地區甚至出現暗紅色情形,民眾外出時建議記得配戴口罩,降低空汙影響。



初一冷氣團發威「北部、東北部」冷冷的!鄭明典提醒「還要注意1事」
雲嘉南地區、離島地區今日9時空品分別監測出現紅色、暗紅色情形。(圖/翻攝環境部網站)


更多新聞: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