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壁如接台中顧問離民眾黨漸遠? 高虹安緩頰:希望大家以好事看待
新竹市長高虹安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 

今(10)日是農曆新年初一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、新竹市長高虹安與副市長邱臣遠,上午至新竹天宮參拜。對於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將加入台中市府擔任顧問,高虹安表示,她覺得每位黨內同志在地方深耕,若跟市府有一些合作都會有加分效果,希望大家以好事來看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小年夜反省選舉錯誤決定有結論? 柯文哲:大年初一不要講這個

蔡壁如是柯文哲過去在台大醫院時的得力助手,2024立委選戰中,雖然最後以7000多票之差輸給民進黨對手蔡其昌,但選舉過程中她獲得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強力站台輔選,因此未來動向也受矚目。

選戰落幕後,盧秀燕似乎有意延攬其加入團隊;蔡壁如8日親自證實,已經收到台中市府人事令,將於2月15日正式出任12職等的「有給職」顧問,但未透露實際的工作內容。

高虹安今日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,蔡壁如將接台中市府顧問,會不會擔心蔡離民眾黨越來越遠?

高虹安回應,她覺得每位民眾黨同志在各個地方來深耕,如果跟市府有一些合作,都會有加分的效果,希望大家以好事來看待,「不需要去加上一些好像未來走向會怎麼樣,目前就是給壁如姐最大的祝福」。

至於初一上午就與柯文哲合體,外界好奇是否有挑戰2026連任意味?若參選有把握突破藍綠嗎?

高虹安表示,現在就是認真把新竹市政做好,目前尚未思考2026的事以及各種競合關係,目前最大的利益及目標就是以市民為優先。

記者也問到新竹市今上午出現停水,高虹安表示近期確實看到包含(科學)園區周邊部分里有停水情形,市府特別跟台水公司表達若有停水情況,一定要提早跟里政系統布達,目前台水公司作法是在網頁發布,但很多里民可能不見得會去看。

高虹安指出,經過這幾次的停水,有跟台水公司表示,希望未來停水前能提早讓里政系統知道,市民會比較好反應過來,就此會持續跟台水檢討改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盧秀燕認瘦肉精是個案 台糖業務發文怨:沒日沒夜都為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