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農會成功轉戰政壇! 鍾東錦首場議員選舉就告捷
苗栗縣長鍾東錦2022年勝選之夜,偕妻子(右2)、女兒(中)全家福,感謝鄉親支持。(圖/邱俊超攝)

中部中心/邱俊超苗栗報導

苗栗縣長鍾東錦跨足政壇前,擔任的是「南庄鄉農會理事長」,在鄉親勸進下,2014年首度挑戰縣議員選舉,成功告捷,不只打破南庄鄉20年來,沒有議員的紀錄,2018年還當選議長;2022年更在藍綠兩黨夾殺下,當選苗栗縣長,鍾東錦透露,鼓勵他勇敢參選縣長到底的,是寶貝女兒。

更多新聞: 苗一選區雙明對決! 康世明、陳超明頂寒風掃街

2022年11月26日,鍾東錦以無黨籍身份,擊退藍綠夾殺,當選第19屆苗栗縣長,勝選之夜,除了相偕愛妻引吭高歌一曲,鍾東錦全家福,都站在台上,向鄉親謝票。


從農會成功轉戰政壇! 鍾東錦首場議員選舉就告捷
苗栗縣長鍾東錦2022年勝選之夜,偕愛妻(右)引吭高歌,感謝鄉親支持。(圖/邱俊超攝)


這位荳蔻少女,是鍾東錦的掌上明珠鍾可可,更是這場縣長選戰,鍾東錦最強而有力的後盾。

這一次能成功叩關百里侯,鍾東錦歸功寶貝女兒相挺,回憶9年前,第一次從政參選,也是親友的勸進。

2014年,時任南庄鄉農會理事長的鍾東錦,不負鄉親眾望,幫南庄鄉贏回一席縣議員,2018年補選上副議長,同年議員選舉連任成功,更坐上議長大位,2022年更上一層樓,成為苗栗山城的父母官。


從農會成功轉戰政壇! 鍾東錦首場議員選舉就告捷
苗栗縣長鍾東錦,就職一週年時,捐贈獎學金跟書籍做公益,幫助弱勢(圖/邱俊超攝)


2023年12月,縣長就職滿一周年,鍾東錦帶著妻女,洗手做羹湯,下廚讓老人家溫飽,他也熱心公益,撥出薪水當獎學金捐助弱勢,鍾東錦,用實際行動向縣民證明,一人當選,全家服務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細數藍營執政縣市長爭議 民進黨公布CF轟:票投國民黨、腐敗無法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