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室內拔河賽傳捷報! 台灣健兒首日賽程狂掃3金
台灣代表隊出戰2024瑞典世界盃拔河賽,首日就奪下三金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在瑞典舉辦的2024年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創下佳績,首日賽程就拿下3面金牌,包含男子600公斤量級、女子500公斤量級、U23混合560公斤量級,教練表示,女子組500公斤量級,決賽對上中國,雖然首局被判"重賽",但女將們迅速調整好狀態跟戰術,最後順利拿下冠軍!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老歌卡拉OK殺出重圍 長輩高歌就忘了病痛

緊盯裁判手勢,雙方隊伍,拉緊繩索、放低重心。場外加油聲不絕於耳,穿著白色隊服的,就是台灣女子代表隊。一開始繩索兩邊,出現拉鋸戰,但很快,台灣隊,就奪下這一局!

場外隊友:「加油。」

瑞典室內拔河賽傳捷報! 台灣健兒首日賽程狂掃3金
女拔冠亞對上中國,奪下金牌(圖/民視新聞)

對上中國隊,第二局,選手們,迅速調整戰術,將重心壓到最低,隨著尖叫聲響起,再傳捷報!台灣出戰2024世界盃拔河錦標賽,首日賽程,奪下三面金牌,包含男子600公斤、女子500公斤及U23混和560公斤量級。

景美女拔隊教練田嘉蓉:「我們昨天(10)從第一局開始就是全勝到決賽,是一直到冠亞軍時的第一局,就是跟中國隊我們判重賽嘛,還是會緊張就是(覺得)怎麼會這樣,總教練就跟我們說,我們等一下該怎麼做,該怎麼去應用我們平常練習的戰術,下一場比賽的時候,我們就有趕快把它調整回來。」

70名景美女中及台師大學生,組成代表隊。去年11月選拔後,就投入集訓,直到今年2月。一個禮拜練六天,只休一天,臉書上常常可以看到女將們,推著大輪胎練習、重訓。

景美女拔隊教練田嘉蓉:「我們的身材其實跟外國隊相比,我們比較處於劣勢的,所以我們比較我們會在國內,就多練一些肌力跟體能的東西。」

身材上的劣勢用體力來補,不過拔河協會透露,這次出戰,有選手深受右手尺神經壓迫之苦,出賽前,休了一個禮拜,相當擔心會拖累團隊。

瑞典室內拔河賽傳捷報! 台灣健兒首日賽程狂掃3金
訓練工作紮實,是奪冠關鍵(圖/民視新聞)

景美女拔隊教練田嘉蓉:「是一直到要比賽前,他還是拉繩索的時候還是不舒服,有去做治療,在比賽前有休了將近一個禮拜,總教練就是郭昇教練,他有跟我們說,團隊還沒放棄你,你就不能放棄你自己。」

選手憑意志力,撐完所有賽程,也和隊友一起嚐到最甜美的果實。

更多新聞: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