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拉拉山踏青賞櫻 70年櫻花王號稱「北部最大」
桃園拉拉山踏青賞櫻,70年櫻花王號稱北部最大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賴國彬 桃園報導

桃園拉拉山櫻花陸續綻放,從2月一路到3月中旬,不只能看到,多項品種櫻花盛開的美景,還有一株從日據時期至今,70年歷史的櫻花王,不只賞櫻,拉拉山周邊還有許多特色景點,讓民眾新春能到戶外踏青,享受美景。

更多新聞: 陽明山櫻花季登場! 不同花期接力綻放 展期2/7至3/17

粉嫩花蕊點綴枝頭,一棵又一棵櫻花樹陸續綻放,粉紅美景彷彿就像童話世界。桃園拉拉山遍野櫻花陸續盛開,不只有多品種櫻花,還有據傳從日據時代至今,已有70年歷史,號稱北部最大的櫻花王。度假山莊老闆陳泳全表示:「在我後面這棵櫻花,可以說是拉拉山最大棵的櫻花王,也可以說北部最大顆的櫻花王,昭和櫻,直徑192公分,接近7尺」。

桃園拉拉山踏青賞櫻 70年櫻花王號稱「北部最大」
拉拉山櫻花。(圖/民視新聞)

2月起迎來一年一度北橫櫻花季,拉拉山上巴陵富士櫻、千島櫻,中巴陵櫻木花道,以及下巴陵拉拉山遊客中心周邊的櫻花,接力綻放,一路到3月中旬,都能看到櫻花盛開的美景。桃園市風管處處長廖育儀:「目前我們上巴陵沿線也有一些昭和櫻已經開了,目前開花的狀況大約是2、3成,2月15號以後,大概是我們的北橫這邊櫻花季最盛開的時候」。

桃園拉拉山踏青賞櫻 70年櫻花王號稱「北部最大」
北橫櫻花季開跑。(圖/民視新聞)

除了滿滿櫻花美景,拉拉山還有多處特色景點,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踏青,不只能賞櫻,還能在山林間享受芬多精,療癒身心。


更多新聞: 武陵農場櫻花季開跑 春節首日湧千名賞花遊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