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驚魂!疑不熟悉路況 67歲駕駛「國道逆向」挨罰
劉男國道一號逆向行駛 國道警察出動紅斑馬攔查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黃國誠 蔡承翰 台北報導

國道出現逆向車,駕駛紛紛閃避,過程險象環生!大年初一,國道一號北上汐止路段,出現一輛逆向小客車,行駛在內側車道,用路人嚇出冷汗,67歲駕駛強調,自己不熟悉路況,跟著導航一路開上國道,最後吃上一張6千起跳的罰單,吊扣牌照六個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初二憾事!高雄男回娘家吃花枝丸噎到 送醫急救仍不治身亡

明明開在高速公路,內側車道居然出現一輛逆向車,絲毫不覺得跟人家不一樣,就這麼一路行駛在超車道,後方駕駛見狀紛紛閃避,全都嚇出一身冷汗,有人看不下去,立刻打電話報警,畢竟這樣下去,恐怕釀成嚴重追撞,不到幾分鐘,紅斑馬終於現身,喝令這輛狀況外的逆向車,即刻停車。

春節驚魂!疑不熟悉路況 67歲駕駛「國道逆向」挨罰
67歲劉男國道逆向行駛 用路人紛紛閃避(圖/臉書「汐止集團」)

大年初一下午五點多,銀色小轎車,一路從國道一號汐止路段,被人直擊逆向開在北上路段,不少用路人,都遇到這幕國道「奇景」,網友見狀,直呼根本是「大年初一抓交替」,還有人說「真的是想投胎」,更有人突破盲點,神預言該不會「又是導航的錯」。國道警察局汐止分隊長陳孟宏表示「一名男子駕駛自小客車,因不熟悉路況誤信導航,而逆向開上國道,所幸國道警方接獲報案,立即派遣巡邏車前往攔查。」

春節驚魂!疑不熟悉路況 67歲駕駛「國道逆向」挨罰
劉男稱跟著導航走誤上國道 警方祭出罰單和吊扣牌照半年(圖/臉書「汐止集團」)

67歲的駕駛,辯稱不熟悉路況,跟著導航行駛,從哪個交流道上來,自己也不知道,國道警察後來在北上17.3公里處,內湖路段將他攔截,引導到路肩進行拖吊,對於違規行徑,立刻祭出6000起跳的罰單,同時吊照六個月。國道警察局汐止分隊長陳孟宏說「該男子因違反,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第43條1項6款,處新臺幣6000元以上,36000元以下罰鍰,並吊扣牌照6個月,已當場製單舉發。」駕駛已經逆向,卻持續開在內車道,甚至沒開大燈警示,一連串NG行為,還好沒有波及無辜用路人,結束一場虛驚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道1號逆向飆車 肇事車輛車頭全毀、1死3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