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見過金鑰匙禮賓人員嗎?號稱「飯店萬事通」全台僅有22位
金鑰匙禮賓人員堪稱「飯店萬事通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鄭筑勻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

飯店禮賓人員守在大廳前線,不過您是否注意過,西裝上的2枚金鑰匙徽章呢?金鑰匙禮賓人員,堪稱「飯店萬事通」,從詢問行程、預訂餐聽,甚至尋人啟事,任何不可能的任務,在他們手中幾乎使命必達,不過要取得資格可不簡單,也因此,目前全台只有22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丟包富國島! 部落客回台了「將求償」控年代旅遊推卸責任

飯店金鑰匙說:「您好歡迎來到飯店。」車輛才剛抵達飯店外頭,禮賓人員立刻上前,從開車門到下行李,每個細節都不放過。客人詢問說:「您好我想請問一下這附近有推薦的餐廳嗎?」有任何疑難雜症,馬上拿出紙筆解惑,除了口袋美食名單,像是預約米其林餐廳、訂演唱會門票,甚至尋人啟事,任何不可能的任務,在金鑰匙禮賓人員手中,都要盡量使命必達。

你見過金鑰匙禮賓人員嗎?號稱「飯店萬事通」全台僅有22位
金鑰匙禮賓人員全台僅22名。(圖/民視新聞)
飯店服務中心副理、金鑰匙童耀廣:「我在2年前有服務過一位客人,他是新加坡籍的客人,他完全沒有來過來台灣,所以請我幫他設計從台中到南投和日月潭的行程,包括如何搭高鐵和客運,我都幫他規劃得很好。」飯店禮賓接待副理、金鑰匙莊齡逸說:「有一次客人臨時跟我說,要去一間很難訂的餐廳,我在短短1個小時內,幫他訂到要去的那間餐廳,並幫他安排好交通。」身為飯店萬事通,個人資料庫肯定要雄厚,金鑰匙協會成員,也會互相分享經驗與資源,不過,要取得西裝領口這2枚徽章可不簡單,必須在大廳工作滿5年,其中,在禮賓部待滿3年,並有2位會員背書,才能參加筆試和面試,全程使用英文。
你見過金鑰匙禮賓人員嗎?號稱「飯店萬事通」全台僅有22位
考取金鑰匙認證,必須在大廳工作滿5年,其中在禮賓部待滿3年。(圖/民視新聞)
金鑰匙協會會長林惟恩說:「特質應該說,要喜歡去外面走動,或者是你很喜歡吸取一些,很不同的、亂七八糟的知識,因為我們有時候接到客人的問題,或是要解決客人答案的時候,你會需要很多不同來源的資料,當作你的資料庫,再來就是你不能怕生冷。」全台目前共22把金鑰匙,北部大約15位、中部2位、南部5位,取得禮賓人員最高榮譽認證,不只為自己添金,也用經驗與人脈,讓客人賓至如歸。

更多新聞: 扯!墾丁買到「一盤700元」東山鴨頭 網見照片更傻眼:這是木炭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