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咪魅力無法擋 泰國三幅大型「貓稻」吸十萬遊客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貓咪萌魅力無法擋!泰國北部金三角地區,就有人想到結合貓和稻田,幫助推廣家鄉旅遊,這位業餘藝術家就結合眾人和科技力量,創造三幅大型貓咪稻田畫,2023年12月30日開放參觀,預計會吸引好幾十萬遊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香港學運女神遭通緝 港警:除非自首「否則終生追捕」

虎斑貓抱著魚睡覺,模樣逗趣可愛。這裡是泰國清萊府一座村莊,就在泰、緬、寮交界的金三角地區,工廠工人賈克漢想為家鄉拚經濟,因此化身藝術家,用彩虹米創造大型貓咪地景,吸引遊客。

貓咪魅力無法擋 泰國三幅大型「貓稻」吸十萬遊客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業餘藝術家賈克漢:「我們想挑戰的是把創新與既有事物結合,以前米被認為只是吃的糧食,但如今稻米也可以和花卉與有色蔬果一樣(用來創作),這新方式讓我們能同時推動觀光和農業。」

賈克漢受到日本稻田畫啟發,找到一名畫家合作,他們先設計圖案,再用GPS和無人機定位,找來200多名幫手,在田地劃出輪廓。

業餘藝術家賈克漢:「我們接著依照設計圖案,種下彩虹稻苗以符合圖案顏色。」

隨著稻米生長,色調也會逐漸變換,經過145天的等待,到了收成時刻,當初描繪的貓咪,就會在稻田浮現,而且顏色正確。

貓咪魅力無法擋 泰國三幅大型「貓稻」吸十萬遊客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業餘藝術家賈克漢:「根據分析,我們預計好幾十萬遊客來看稻田畫。」

泰國人愛貓,賈克漢就期待,約占全泰30%人口的愛貓人士,會不遠千里而來。

更多新聞: 英鋼琴家無懼小粉紅高舉我國旗喊「台灣加油」 名嘴曝1事在英國「炎上程度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