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當今義大利麵不正宗? 美食家PO文惹議慘遭出征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義大利人非常看重傳統料理。繼披薩不應該放鳳梨之後,現在又有一道菜引發爭議。一名美食家在社群網站上,分享一段,號稱是正宗「義式培根蛋黃義大利麵」作法的影片,沒想到竟然被網友出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孔劉父親過世!享壽78歲 經紀公司證實:他連2天守靈堂

義大利烹飪史學家切薩里:「你吃過原始的卡波納拉,(培根蛋黃義大利麵)嗎?最早真正的卡波納拉嗎?」

指當今義大利麵不正宗? 美食家PO文惹議慘遭出征
切薩里從1954年發行的義大利美食雜誌中,找到號稱是最早的「卡波納拉義大利麵」,也是俗稱「培根蛋黃義大利麵」的食譜。

義大利烹飪史學家切薩里:「問題是最初的食譜和現在的大不相同,它使用碎培根、蒜頭、瑞士葛瑞爾起司和雞蛋,在鍋子裡和義大利麵一起炒。」

他把製作過程上傳個人粉專,分享這道菜在不同時期的變化,推翻現今常見的用義大利佩科里諾起司、醃豬頰肉與雞蛋來製作的奶油醬,卻被網友出征。

義大利民眾:「這些人(切薩里)應該被抓起來關。」、「他(切薩里)是哪裡來的啊胡說八道。」

指當今義大利麵不正宗? 美食家PO文惹議慘遭出征

傳承第三代的餐廳接班人,出面緩頰,說他們店裡1954年以前就有這道菜了。它隨著時間的演變,在世界各地有數百種不同的作法。

義大利餐廳業者:「至於是誰發明它的爭辯,我不認為有發明者,我覺得這是一項傳統是進化而來的。」

對大多數人來說,好吃就好了,正不正統並不是那麼重要。不過義大利人,對於什麼是正宗的義大利料理,相當執著。最令他們詬病的,還有加了鳳梨的披薩、用番茄醬煮義大利麵,以及餐後喝卡布奇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次轉彎?泰國政府擬重新管制大麻 禁止「娛樂用途」吸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