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"燈篙林道"櫻花盛開 一月到三月 多品種輪番綻放爭奇鬥艷
宜蘭燈篙林道櫻花近期盛開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大年初三,不少民眾拜完年,趁好天氣出門走春,宜蘭知名賞櫻景點〝燈篙林道〞,種植的山櫻盛開,吸引不少遊客駐足停留。林道促進會表示,當地種植四種櫻花,從一月到三月,都有不同品種的櫻花可以欣賞,但也提醒民眾,當地沒有交通管制,遊客要注意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陽明山櫻花季登場! 不同花期接力綻放 展期2/7至3/17

步道旁,好幾輛車停放的整整齊齊,車上的人,不分大人小孩,全下來用走的,甚至還有人走累了,直接靠在圍欄上,或是坐在石頭上休息,靜靜欣賞眼前這片櫻花,享受陽光沐浴的愜意。

遊客:「氛圍很好啊!花況都不錯啊!」

遊客:「可以不需要去日本看櫻花。」

宜蘭"燈篙林道"櫻花盛開 一月到三月 多品種輪番綻放爭奇鬥艷
櫻花花況不錯(圖/民視新聞)

宜蘭員山鄉燈篙林道,全長3.5公里,是國內賞櫻景點之一,大年初三這一天,0.4公里處到0.7公里處,短短三百公尺區間,林道兩旁櫻花樹已經開了六成,而2公里到2.5公里,這五百公里區間的櫻花同樣盛開,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走春。

燈篙林道促進會總幹事 林建成:「我們的櫻花,他的盛產期是一月底,可以開到三月底,跟外面的比較不同,我們的花期比較長,因為有四種品種的櫻花。第一個是山櫻花、第二個就是粉紅佳人、第三個就是吉野櫻、第四個我們還有一個特殊的香水櫻。」

宜蘭"燈篙林道"櫻花盛開 一月到三月 多品種輪番綻放爭奇鬥艷
林道有四種品種櫻花(圖/民視新聞)

林道促進會總幹事說,林道的花期比其他地方長,因為有四種櫻花,會輪流在不同地方綻放,現在開的是山櫻,二月下旬及三月初,還有粉紅佳人、吉野櫻準備接棒。促進會提醒前來賞櫻的遊客,當地沒有交通管制,務必注意人車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武陵農場櫻花季開跑 春節首日湧千名賞花遊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