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橋上遭爆竹炸破耳膜  家屬找目擊證人抓施放者
女子橋上遭爆竹炸破耳膜(圖/我是三峽人)

社會中心/黃恩琳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

春節到了,許多人喜歡放鞭炮,迎新年,不過也引發不少亂象。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指出,自己家人經過新北市三峽區的長福橋時,被橋下民眾放的沖天炮炸到,左耳受傷流血,送醫後,發現耳膜破裂,另外,在林口地區,有一群外籍移工,初一晚上,超過規定時間還在放鞭炮,也讓附近民眾不堪其擾。

更多新聞: 首個200萬+賓士獎落「這縣市」! 情侶檔幸運刮中

過年家家戶戶放鞭炮,慶祝新的一年到來,不過,爆竹亂象也滿天飛。





一名女子耳朵被炸到血跡斑斑,甚至耳膜破裂,她的家人心疼地在臉書上PO文,尋找目擊證人。

事件發生在新北市三峽區,大年初二下午4點多,女子經過長福橋時,有人在橋下河堤邊放沖天炮,沒想到爆竹亂飛,射傷女子左耳,立刻送醫治療。

新北消防第五大隊隆恩分隊分隊長張宗憲說,經119救護人員到現場,評估患者傷勢,發現患者左耳有外傷,經處置後送往醫院,至醫院醫生評估後,發現患者左耳耳膜有破裂的情形。

女子橋上遭爆竹炸破耳膜  家屬找目擊證人抓施放者
過年爆竹亂象(圖/社會事新聞影音)



同樣在新北市,初一晚上,林口區出現大批外籍移工,大夥賀新年放鞭炮。

鞭炮一路炸到晚上10點多,已經超過施放時間,警方獲報,隨即到場驅離,請他們自行離開。


女子橋上遭爆竹炸破耳膜  家屬找目擊證人抓施放者
過年爆竹亂象(圖/社會事新聞影音)


消防局提醒,施放爆竹時間在早上6點到晚上10點,新北市的河濱公園,可不可以放爆竹,現場都會有告示牌,民眾放鞭炮、放煙火之前,得要注意,一旦違規,最重可處15萬元罰鍰。



更多新聞: 春節冷知識!紅包壓邪祟保小孩平安、鞭炮嚇年獸除瘟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