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1奈米廠將落腳嘉義 翁章梁:嘉義邁向農工大縣
中央地方經歷 翁章梁連任嘉義縣長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榮文、曾依翔 嘉義縣報導

台積電一奈米將落腳嘉義縣,成了最近超夯議題,農業縣轉型成農工大縣,靠的是縣長翁章梁的努力,而翁章梁在選縣長前,當過嘉義縣社會局長,也曾到農委會擔任副主委,翁章梁說這些歷練,讓他更了解如何跟中央爭取資源,也讓嘉義縣農工大縣正在實現中。

更多新聞: 觀光工廠投資嘉義 把年輕人帶回「嘉」鄉工作 

嘉義縣長翁章梁唱出縣長選誰選給翁章梁。這首朗朗上口的歌曲,把嘉義縣長翁章梁,拉回首次參選嘉義縣長的那段時間。嘉義縣長翁章梁說,當時有一個媽媽就拿手機給我看,就是播她的小孩子唱這條歌給我聽,那個小孩子幾歲,我看大概差不多在四歲左右。


台積電1奈米廠將落腳嘉義 翁章梁:嘉義邁向農工大縣
翁章梁選舉,已朗朗上口歌曲吸引選民目光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凡事總是起頭難,翁章梁沒當過立委,選縣長前,他做過11年的嘉義縣社會局長,以及到中央農委會擔任副主委。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第一次選的時候知名度還不是很高,當時我大概做過民意調查,大概一百個人裡面,知道翁章梁這三個字的,大概只有25個人,大概全嘉義縣只有四分之一,經常在拜票的時候,突然間有一台摩托車停在我前面,說局長我是居家服務員,我們居家服務員都支持你我就很高興,原來是我過去當社會局的時候,所接觸到的這些辛苦的居家服務員。


台積電1奈米廠將落腳嘉義 翁章梁:嘉義邁向農工大縣
台積電1奈米將落腳嘉義! 翁章梁:嘉義邁向農工大縣(圖/民視新聞)


地方跟中央的資歷,成了兩任縣長的養分,翁章梁針對嘉義縣小農創造嘉義優鮮品牌,也跟中央爭取資源,讓嘉義縣從傳統的農業縣,逐步走向農工大縣。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嘉義這幾年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,這個變化我認為得到最好的結果,就是嘉義人對這塊土地開始有了希望,有了希望以後開始有了想像力跟夢想,這樣的想像力跟夢想,在嘉義已經消失了將近六十年。翁章梁說,選舉過程讓他看到很多力量,對他充滿熱情,也是他持續前進的動力,農工大縣正在實現,這位出生嘉義義竹鄉的農家子弟,要讓嘉義人有想像力有夢想有希望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縣絕美「白色櫻花海」  周子瑜回台度假也來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