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工廠投資嘉義 把年輕人帶回「嘉」鄉工作 

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廖錦雄 嘉義縣報導

嘉義縣邁向農工大縣,開發中的6大產業園區,預計2025年完工,引進6萬多個就業人口數,產值將達到2800多億元之外,這幾年也出現不少觀光工廠的商業投資,有生技業者打造美輪美奐城堡,也有玩出新創意的方塊酥等,創造各種工作機會,也把年輕人帶回「嘉」鄉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趴趴走/肉要多大塊?主廚「秤重」切給你!嘉義「炙燒」熟成鮮切牛排!

巴洛克歐式風格建築,200公尺藝術廊道,走入裡頭,巴洛克穹頂,美麗城堡彷彿一秒就到了歐洲,但這裡其實是在嘉義縣的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內的觀光工廠,舒適的工作環境,也把年輕人帶回「嘉」鄉工作。觀光工廠投資嘉義 把年輕人帶回「嘉」鄉工作 

她是詹燦瑀,今年27歲,曾到中國和新加坡從事餐飲工作,兩年前因為疫情回鄉,說嘉義真的不一樣了,城堡讓她看到在觀光業發展的未來。觀光工廠投資嘉義 把年輕人帶回「嘉」鄉工作 

觀光工廠占地15000坪,業者投資30億打造亞太最大美容生技園區,就是看到這塊土地的潛力。

40多年的嘉義傳統零食方塊酥,和知名沙鍋魚頭以及金門牛肉乾等聯名,超有創意的吃法,都是出自於方塊酥二代戴硯之手。

戴硯國小畢業後就出國念書,直到2012年父親身體出狀況,高中畢業後沒升學回台接班,他從基層學,也帶進創新,開發新口味,甚至看準嘉義觀光產業,拚出觀光工廠規模。

觀光工廠投資嘉義 把年輕人帶回「嘉」鄉工作 

除了商業投資,嘉義縣還有六大產業園區。包括去年五月正式動土的嘉義科學園區,以及民雄航太園區、中埔產業園區、水上產業園區、馬稠後產業園區後期,以及布袋水產加值園區,可帶進大量就業及商機。

勇敢超越,追求更好,嘉義縣農工大縣正在實現。

更多新聞: 白鯧年前價格狂飆  一公斤拍賣價格超過2千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