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沛憶指民眾黨選立院院長「就是玩政治」 苗博雅也批:迴避表達立場
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日前邀請新科立委吳沛憶上直播節目,討論此次立法院長選舉的過程。(圖/翻攝「苗博雅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立法院第11屆立委於2月1日上任,並在當天選出新任立法院長,在今年選舉中惜敗國民黨羅智強的台北市議員苗博雅,日前邀請新科立委吳沛憶上直播節目,討論此次立院院長選舉的過程,吳沛憶提到民眾黨此次的行為「從頭到尾就是在玩政治」,苗博雅對此也表示「所謂的投廢票,其實只是在迴避表達立場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有意再戰台北市長?春節宮廟行程滿檔 黃珊珊:多年來的習慣


吳沛憶談民眾黨選院長「就是玩政治」 苗博雅直批:迴避表達立場
苗博雅認為民眾黨在立法院長選舉中投廢票,「其實只是在迴避表達立場」。(圖/翻攝「苗博雅」YouTube)


吳沛憶談到立法院長投票,指出民進黨此次因為沒有投給黃珊珊,被打成「保送國民黨」,讓她相當無奈,表示「不可能第三名的喊作票,現在還要情勒第二名嘛」,苗博雅也表示,她認為負責任的方式,是「你覺得韓國瑜比較好,你就投給他」,因為她認為第一輪投給自己的政黨沒問題,還能呈現政黨的政治路線,然而第二輪選擇廢票,就只是在迴避表達立場。

吳沛憶談民眾黨選院長「就是玩政治」 苗博雅直批:迴避表達立場
吳沛憶擔心韓國瑜院長上任,可能讓過去幾年推動的方案夭折。(圖/翻攝「苗博雅」YouTube)


吳沛憶也指出,前立委林昶佐在任內開放了國會行動方案,意旨國際上不同國家的國會有共同的行動聯盟,而她擔心韓國瑜當上院長後,不只對台灣的形象、觀感造成傷害,還可能讓過去幾年推動的方案夭折。

更多新聞: 熱量差1包薯條!營養師傳授「拉麵健康吃法」 強調:湯頭是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