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量差1包薯條!營養師傳授「拉麵健康吃法」 強調:湯頭是關鍵
營養師品瑄近期拍片分享,想吃拉麵卻又需要控制熱量時,關鍵是湯頭的選擇,不同口味最多可相差4百大卡。(圖/翻攝「營養師品瑄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拉麵是日本的國民美食之一,不過其高熱量卻也讓人難以輕易選擇,為此營養師品瑄近期拍片分享,當想吃拉麵卻又需要控制熱量時,口味的選擇非常重要,尤其是地獄級辣味湯頭,與常見的醬油湯底相比時,最多可相差4百大卡,相當於一包薯條的熱量,強調「湯頭是關鍵」。

更多新聞: 跳科目三「骨折事件大爆發」 物理治療師示警:就是不停扭傷腳踝


熱量相差1包薯條!營養師傳授「拉麵健康吃法」 強調:湯頭是關鍵
品瑄指出,日本拉麵常見的地獄級辣味湯頭,與醬油味相比時,最多可相差到400大卡。(圖/翻攝「營養師品瑄」YouTube)

選擇湯底時,品瑄推薦不辣的湯底,若是辣味通常會加入辣醬及香油等,讓油脂量變得更高,尤其是日本常見的地獄級辣味湯頭,與常見的醬油味相比時,最多可相差到400大卡,相當於一包薯條的熱量,強調「湯頭是絕對的關鍵」,建議可以選擇口味越清爽,越少浮在上層油的湯底,最後她提醒,湯的熱量難以計算,但拉麵的湯普遍含有大量的鈉含量、脂肪量,因此建議不要將湯喝完,才能減少攝取的含量,對身體負擔也不會太大。

熱量相差1包薯條!營養師傳授「拉麵健康吃法」 強調:湯頭是關鍵
品瑄提醒,叉燒肉片屬於高油脂的肉類,額外加點可能導致身體負擔太大。(圖/翻攝「營養師品瑄」YouTube)

除了湯底之外,品瑄還提醒,拉麵配料也得謹慎選擇,像叉燒肉片屬於高油脂的肉類,額外加點可能導致身體負擔太大,見想補充蛋白質的人,可以選擇溏心蛋、水煮蛋或是毛豆,而蔬菜的部分,只要不是醃製品即可。


更多新聞: 奧客外送只叫1杯飲料「還要求幫忙買火鍋」 店員超無奈:沒有多收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