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科目三「骨折事件大爆發」 物理治療師示警:就是不停扭傷腳踝
物理治療師三個字,近日解釋跳《科目三》頻傳骨折的原因,在於動作對腿部某塊壓力特別大,每做一次就是不停扭傷。(圖/翻攝「三個字SunGuts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中國抖音神曲《科目三》絲滑舞步爆紅,在中台兩地掀起模仿熱潮,卻陸續傳出骨折、扭傷等消息,舞蹈安全性備受爭議。物理治療師「三個字」日前解釋跳《科目三》受傷原因,表示膝蓋在扭動時,腳踝、膝蓋韌帶連同髖關節都受影響,直說只要跳《科目三》,就是不停在扭傷腳踝。

更多新聞: 人氣不如姐姐?歐陽娣娣選秀認了不有名「cue到歐陽娜娜」全場驚呼

《科目三》跳完頻傳骨折 治療師揭「腿部這塊」受力太重:不停的扭傷
科目三舞步收尾時,腳踝處會做出側翻的動作,對於側邊韌帶其實壓力非常大。(圖/翻攝「三個字SunGuts」YouTube)
三個字說《科目三》的舞蹈動作,會讓雙腿大幅度左右橫移,每一個動作收尾,腳踝就會做出類似側翻的動作,他解釋腿部側邊韌帶將承受非常大壓力,平常人體膝蓋可左右擺動,是靠髖關節控制而不是膝蓋。三個字說,《科目三》舞步強調側向頓點,連帶影響膝蓋、腳踝壓力過重,這也是很多人跳完後,發生閃到腰、扭傷的主要原因。
《科目三》跳完頻傳骨折 治療師揭「腿部這塊」受力太重:不停的扭傷
三個字以外國模特為例,走秀時腳踝常會左右扭動,其實就跟科目三動作相似。(圖/翻攝「三個字SunGuts」YouTube)
三個字以國外模特走秀為例,她們走路時會刻意左右扭動,因此常發生腳踝扭傷意外,這動作就跟《科目三》舞蹈非常像,三個字直說:「其實你在跳《科目三》的動作,就是不停扭傷你的腳踝。」三個字也提到,先前因大隊接力流行的滑步舞,其實在不斷伸直腿的過程,容易讓腿部阿基里斯腱受損,先前還曾有人因此把腳跟踢斷,勸民眾們想模仿,還是得量力而為。

更多新聞: 企鵝妹熱舞「上等中段」全空放送!濾鏡一關「粗勇身形被出賣」網驚:有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