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科目三》絲滑舞步在紅什麼?專家點評「門檻低」:看了會想跟著跳
中國抖音神曲《科目三》爆紅,專業舞者奕寬解釋出名原因,原因在於「門檻低」,任何人看到都能跟著跳。(圖/翻攝「放鬆兄弟 奕寬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
中國抖音神曲繼《求佛》、《我姓石》後,又一首由廣西婚禮流出的《科目三》,其輕快節奏搭配絲滑魔性舞步,迅速在中台竄紅成為家喻戶曉的神曲。專業舞者奕寬日前解析《科目三》爆紅原因,直言重點在於舞蹈門檻降低,讓大眾更容易跟風。

更多新聞: 〈科目三〉沒過...清秀妹脫衣熱舞中空放送 「XXL級重力氣場」慘被出賣

《科目三》絲滑舞步在紅什麼?專家點評「門檻低」:看了會想跟著跳
國外舞者拍攝《科目三》舞蹈,會融入機械舞、嘻哈風格,奕寬坦承以程度而言確實比較高。(圖/翻攝「放鬆兄弟 奕寬」YouTube)
奕寬先後觀看國內外不同的《科目三》舞蹈影片,日本、歐美多名舞者,會發揮創意將Hip Hop、機械舞融入其中,但是看中國抖音上的作品,奕寬直言看不懂:「什麼東西啊?」認為抖音上的奇特舞步,應該是創作者為了搏觀眾眼球,才構思出無厘頭的舞蹈風格。
《科目三》絲滑舞步在紅什麼?專家點評「門檻低」:看了會想跟著跳
奕寬認為《科目三》能夠帶起風潮,是因為門檻低,不會跳舞的人也會想跟著跳。(圖/翻攝「放鬆兄弟 奕寬」YouTube)
奕寬說他在觀看這些影片時,不停在思考:「到底誰會看這種東西啊?」結果在中台等華人地區,卻是超乎想像的爆紅,以風格來說不符他的個人胃口,但對於一般民眾來說,看了會想跟著跳:「或許是為了不會跳舞的人,因為這個門檻就低很多很多。」

更多新聞: 阿嬤秒變甜萌正妹!女拆解抖音美顏效果 網崩喊:這是AI換臉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