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流行在祭祖時跳科目三 「墳前熱舞畫面曝」他傻眼:抖音是毒瘤
近期中國流行祭祖時,在墳前熱舞《科目三》,讓陳老師直言不恰當,認為抖音就是個毒瘤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抖音洗腦曲《科目三》在中國掀起風潮,讓不少民眾在各大平台嗨跳這支舞蹈,隨著農曆新年將近,民眾迎合傳統習俗祭拜祖先,但近期網路卻瘋傳,有不少民眾在墳前熱舞《科目三》的影片,讓中國網友看後怒批太離譜,而關注國際時事的陳老師也直言:「看著不舒服」,認為抖音就是個毒瘤。

更多新聞: 人都走了!《科目三》進攻中國靈堂墓地「大爺披麻帶孝」獻舞…網傻:放過祖宗

陳老師分享,近期中國流行在已故親人的墳前,或是喪禮上跳《科目三》,引起正反面議論,有網友認為,可以讓已故的親人感受當下流行文化,但更多人則是直呼不堪入目,「躺在棺材裡的親人,聽了都氣得爬起來,罵兩句再走!」其中一名網友透露,當見到親戚家的小孩,在祖先墳前嗨舞後,她和其他親戚都傻眼了,問他們為何這麼做,竟回應道:「現在抖音很流行!」

中國流行在祭祖時跳科目三 「墳前熱舞畫面曝」他傻眼:抖音是毒瘤
有中國網友分享祭祖時,親戚家的小孩在墳前嗨舞《科目三》,讓在場所有人看呆了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陳老師覺得,在祭祖或喪禮時跳《科目三》,既不恰當,看著也不舒服,不能因為當下抖音很流行,就在如此嚴肅的場合跳舞,這是很不道德的。陳老師還透露,日前微博許多網友熱議,中國官媒打算將《科目三》搬上春晚節目,讓不少民眾感到抗拒,對此,陳老師也直言:「抖音就是個毒瘤!」。
中國流行在祭祖時跳科目三 「墳前熱舞畫面曝」他傻眼:抖音是毒瘤
一名網友透露,《科目三》可能被放入2024年中國官媒的春晚節目中,讓她感到相當崩潰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科目三落伍了!中國新神曲「鉢鉢雞」魔性舞步瘋傳...上萬網友搶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