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目三落伍了!中國新神曲「鉢鉢雞」魔性舞步瘋傳...上萬網友搶跳
近期中國開始瘋傳一首名為《鉢鉢雞》的神曲,加上網友自創的舞步,《鉢鉢雞》已經開始攻佔抖音及Tik Tok 平台的版面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國際中心/巫旻璇報導

近年來從TikTok走紅的歌曲十分多樣,從近日引發討論的〈科目三〉,或者更之前的〈恐龍抗狼〉,都以超洗腦的旋律,瞬間抓住眾人耳朵,也吸引許多人跟風。然而近期中國開始瘋傳一首名為《鉢鉢雞》的神曲,加上網友自創的舞步,《鉢鉢雞》已經開始攻佔抖音及Tik Tok 平台的版面,掀起模仿潮。

更多新聞: 小粉紅槓英國鋼琴家「這句話意思」惹議 他評論事件竟遭罵:英文不好


科目三落伍了!中國新神曲「鉢鉢雞」魔性舞步瘋傳...上萬網友搶跳
中國海底撈日前不少門市將抖音神曲《科目三》帶進服務裡,掀起一波熱潮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
中國海底撈日前不少門市將抖音神曲《科目三》帶進服務裡,掀起一波熱潮,而科目三全稱為「廣西科目三」,最初是廣西地區駕校考試的一部分。「科目三」神舞則起源於廣西一場婚禮表演,因為婚禮上許多人跟著節奏跳舞的樣子讓人印象深刻,畫面瘋傳後,便有網友開玩笑稱「廣西人一生中會經歷三場考試,科目一是唱山歌,科目二是吃米粉,科目三是跳舞」。去年六月,一名抖音創作者「神不在邯鄲」分享了他改良版的科目三舞步,並配《一笑江湖DJ版》音樂,製作出新版《科目三》,新版的音樂,節奏輕快加上絲滑舞步,讓影片曝光後,瞬間掀起模仿潮,就連小學生都會跳。


科目三落伍了!中國新神曲「鉢鉢雞」魔性舞步瘋傳...上萬網友搶跳
《鉢鉢雞》在中國抖音上面開始瘋傳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


沒想到《科目三》風潮似乎已過,近期《鉢鉢雞》在中國抖音上面開始瘋傳,而歌詞更是比《科目三》還簡單,寫著「鉢鉢雞,鉢啊鉢鉢雞,一元一串的鉢鉢雞」,電音配樂加上簡單的舞步,瞬間掀起模仿潮。事實上,《鉢鉢雞》會火紅,是因為是一種道地的四川小吃,料理本身除了雞肉外還加上素菜,「鉢鉢」是指裝食物的器具,而口號就是攤販在擺攤時,放出來的一個固定式的擴音叫賣台詞,有網友覺得非常有趣,就把音檔錄製下來,把口號加入電音版配樂,直接變成洗腦神曲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石川地震斷水「酪農被迫賣牛」 珠洲開設「寵物專用避難所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