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客外送只叫1杯飲料「還要求幫忙買火鍋」 店員超無奈:沒有多收錢
荳荳透露,很常遇到客人只點一杯飲料,然後要求他們順路買菸或火鍋一起送來,讓她感到超無奈。(圖/翻攝「見習網美小吳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在服務業工作時,最令人頭痛的就是遇到奧客,近期網紅小吳邀請曾在飲料店工作的店員,分享他們工作辛酸,其中荳荳透露,她曾遇到客人只點一杯飲料,還要求幫忙買菸和火鍋的情況,但由於曾任職的飲料店,是允許店員幫客人順路送,且不多收費的,所以讓她超無奈。

更多新聞: 小吳惡作劇「假裝睡過頭沒搭上飛機」 狼人殺女神1招反制嚇壞他
奧客外送只叫1杯飲料「還要求幫忙買火鍋」 店員超無奈:沒有多收錢
海棠透露,有次送外送抵達客人的目的地後,對方手機一直打不通,後來致電近10次後,客人才接電話表示方才手機開勿擾。(圖/翻攝「見習網美小吳」YouTube)

海棠指出,外送遇到最麻煩的情況,就是聯繫不上客人,自曝曾經已經抵達對方的所在地,卻沒看到人,打電話都顯示忙線中,後來嘗試致電近10次後,客人才接電話表示:「不好意思,剛開勿擾,我沒有聽到!」而陳陳則表示,曾遇到客人指定哪個店員外送,並透露曾有位大叔,特別打電話來確認她有沒有上班,倘若有的話,對方當天就會點飲料,並指定她外送。

奧客外送只叫1杯飲料「還要求幫忙買火鍋」 店員超無奈:沒有多收錢
陳陳(圖左下)表示,曾遇到一名大叔會先致電來飲料店,確認她有沒有上班,再點飲料指定她外送。(圖/翻攝「見習網美小吳」YouTube)

荳荳無奈分享,曾遇到客人只點一杯飲料,還要求幫忙買菸的情況,且由於店面旁就是一家火鍋店,每當冬季期間,不少客人就會要求幫忙買火鍋一起送來,但由於她當時所任職的飲料店表示,客人只要點一杯飲料就能幫忙順路送,且不收額外費用,讓小吳等人直呼辛苦了,喊話道:「大家不要再這樣子!」。

更多新聞: 店家能否禁止網紅「入店用餐+評價」?律師搬過去案例嘆:服務業真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