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壁如稱回黨中央會很慘 柯文哲:不會啦她是民眾黨第一戰將
柯文哲稱讚蔡壁如是民眾黨第一戰將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年後將到台中市政府擔任市政顧問,她日前接受專訪時稱,若回到黨中央會「死得很慘」,並直言民眾黨中央固步自封,若黨主席柯文哲要繼續用身邊的人,民眾黨會很快泡沫化。對此,柯文哲今(12)日回應,表示「不會啦」,蔡壁如是民眾黨第一戰將,怎麼會這樣想?回來應該是別人要怕她、別人死一堆,怎麼會是她很慘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 / 蔡壁如出任台中市政顧問 專訪直言:若回民眾黨中央會死很慘

蔡壁如先前在媒體專訪時提到,民眾黨中央固步自封,如果柯文哲繼續用身邊的人,會比親民黨宋楚瑜「泡沫化的速度還快。」另外,柯文哲身邊的人特點包括「菁英」、「不草根」,活在雲端還認為可以控制小草,以為柯文哲是天選之人,支持者會無怨無悔、沒有任何回報支持柯,他們忘記了政治是交換、合作、你來我往。

蔡壁如說,柯文哲追求聲量,根本不知道怎麼做地方組織的經營,她在跟盧秀燕合作的過程見識到國民黨組織的厲害,基層里長的會議一開完就可以寫下白紙黑字的SOP,造勢活動的動員也有份額。蔡壁如直言,以如今黨內的生態,「回去會死得很慘」,已在被鬥爭的過程看到了柯文哲為什麼失敗。

針對蔡壁如說回黨會很慘,柯文哲今日上午參拜板橋慈惠宮後,接受媒體聯訪回應,「不會啦」,蔡壁如是民眾黨第一戰將,怎麼會這樣想?回來應該是別人要怕她、別人死一堆,怎麼會是她很慘?

媒體問到,蔡壁如到中市府任職,是否已成為盧秀燕的人?柯文哲說,蔡壁如希望在台中發展,總要有個位置比較方便,他認為那個位置還不錯,自由度比較高。至於黨的位置,柯文哲表示,過完年會再找蔡壁如來討論,他也會找時間去拜訪盧秀燕。

而關於蔡壁如提到,柯文哲如果持續用身邊的人,民眾黨會泡沫化。柯文哲認為,蔡壁如是很憂心,但在發展上,台灣不是一個很均質化的社會,總有地方比較都市化、有的地方比較鄉村。民眾黨一開始選戰策略目標一定是在城市,因為傳統地區要建立人際關係,太花時間、太花錢了。

柯文哲指出,在有限時間內,當然只好走這種都市為目標的選戰方法,有時候是不得已的,所以蔡壁如講的那種接地氣、建立人脈關係,「我們都知道」,只是當時內部評估,時間上來不及,所以用比較都市型的選戰方式,有時候還是要遷就當時的資源及時間限制,沒辦法。

更多新聞: 蔡壁如年後上任中市府顧問 盧秀燕:是我主動邀約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