撈濁水當麵湯!中國景區流行「溫泉煮麵」 網不解喊:髒東西也敢吃
近日有網友分享,在中國某個溫泉景區,有人用溫泉水煮麵、雞蛋及番薯,販售給來旅遊的民眾。(圖/翻攝「中國傻事」Facebook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中國食安問題頻傳,近日有網友分享,在當地某個溫泉景區,有人用溫泉水煮麵、雞蛋及番薯,販售給來旅遊的民眾,影片中有顧客詢問「這個麵真的能煮好嗎?」,煮麵男子則肯定表示「這溫泉水高達98度」,並將麵條直接放入水中烹煮,還在最後舀了一杓溫泉水進碗中當麵湯,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不解,質疑「髒東西也敢吃,顛覆了衛生觀念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大阪「共享手錶」公司無預警關門 大量名錶下落不明


撈濁水當麵湯!中國景區流行「溫泉煮麵」 網不解喊:髒東西也敢吃
老闆用竹竿吊著玉米、花生及雞蛋等食材,放在溫泉水中煮熟。(圖/翻攝「中國傻事」Facebook)


有網友指出,煮麵地點疑似在湖南郴州的汝城熱水鎮景區,影片中女子點了一碗紅燒牛肉泡麵,而老闆則蹲在一小窟溫泉水旁,用竹竿吊著玉米、花生及雞蛋等食材,放在溫泉水中煮熟,並手持鐵撈網,將麵條丟進去煮散後撈入碗中,加上調味料後,再用勺子撈起有些混濁的溫泉水進碗裡。

撈濁水當麵湯!中國景區流行「溫泉煮麵」 網不解喊:髒東西也敢吃
有顧客詢問「這個麵真的能煮好嗎」,煮麵男子則肯定表示「這溫泉水高達98度」。(圖/翻攝「中國傻事」Facebook)


而對於這樣的烹煮方式,熱水鎮工作人員聲稱,當地水質沒有問題,用溫泉水煮麵已傳承幾百年,「一直在用,很衛生」,但多數民眾仍無法接受,表示「這水應該不能直接飲用吧」、「晚上各種動物都泡個澡再走...這也敢吃?」、「硫磺超標」、「隔著殼煮蛋還能理解,麵條什麼的實在有點離譜」、「記得那附近有一堆人在用溫泉泡腳」、「水淺卻濁不見底,腸胃真的要鐵打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百萬夜景盡收眼底!開箱「九份隱藏版民宿和酒吧」 櫻花妹稱:不太想公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