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對納坦雅胡的不爽已到頂點? 傳拜登私下痛罵他是「渾球」
美國總統拜登(左)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以哈衝突未歇,以色列最近恐怕預計對集中難民的拉法關卡(Rafah Border Crossing),展開新一波大規模攻勢,出現新一波人道主義危機。對此,美國總統拜登可謂是相當不爽,據傳在閉門會議上數次以「這個傢伙、渾球」來稱呼以國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,但這樣的說法遭到美國國安會否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根除癌症有望?車諾比核災區野狼 疑進化出「抗DNA變異」能力

英國《天空新聞網》(Sky News)引述《美國全國廣播公司》(NBC)報導,拜登一直敦促以色列當局停火,但熟知兩國溝通狀況的知情人士坦言,納坦雅胡一直在讓拜登陷入困境,而且很難相處,以軍在加薩走廊的行動,真的已經夠了!

據報導,拜登在私下談及納坦雅胡時,根本不願直呼他的名諱,反倒是多次叫他「這個傢伙」(This guy),甚至還有3次痛罵他是「渾球」(An asshole)。

針對這項傳言,美國國家安全會議(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)做出了駁斥並表示,儘管拜登、納坦雅胡在某些問題上存在分歧,但兩人仍保持著數十年來的互動關係,因此無論是在公開、私下場合都會對彼此互相尊重。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 Online)今(2024)年1月就曾引述美國政治媒體《Axios》內容指出,拜登對納坦雅胡感到愈來愈沮喪,雙方已經長達20天沒有說話了;針對以國不斷轟炸加薩走廊,拜登已把耐心給磨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注意保暖! 14縣市低溫特報冷到初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