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根除癌症有望?車諾比核災區野狼 疑進化出「抗DNA變異」能力
車諾比核災30餘年,野狼疑似進化出「抗DNA變異」能力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前蘇聯車諾比核災,是史上最嚴重的核事故;但現在竟可能成為人類對抗癌症的希望之光?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教授研究發現,車諾比核災區的野生狼群,體內疑似進化出了防基因突變的能力,讓牠們即使身處核輻射區域,也不會受到任何傷害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福島核災居民告東電、政府「索賠2.5億元」 二審今判賠440萬元

因禍得福?1986年4月26日,前蘇聯車諾比核電廠發生嚴重爆炸,大面積土地遭受輻射汙染,至今都是無人區域;野生動物們則因人類徹底退出核災區,逐漸返回這片土地,在核輻射環境中生活。

災難過去30多年,車諾比地區的核輻射劑量,仍是人體所能承受、法定安全值上限的6倍之高;但據《Sky News》報導,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博士卡拉·洛夫(Cara Love)研究該地區的野生狼群,竟然發現這些哺乳類動物,疑似進化出防止基因突變的能力,讓牠們可以自由的在核污染區域中生活,不受負面影響。

由於人類的癌症,就是因為自體細胞DNA異常突變、增生所導致,所以如果車諾比的野狼真的演化出「抗DNA突變」的能力,那這樣的神奇機制,或許將能協助人類徹底對抗癌症;但現階段尚需更多、更深入的研究與調查。

洛夫博士在今(2024)年1月份、美國西雅圖舉辦的生物學會年會中,公布了這項發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石川縣發生海嘯 日政府:各地核電廠尚無異常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