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訪斗六新興宮、北港朝天宮 發龍年福袋 民眾隊伍綿延逾1公里
副總統賴清德到斗六新興宮參拜,致贈廟方「聞聲救苦」墨寶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中部中心/李坤錫、蔡枘埏雲林報導

農曆大年初四,準總統賴清德,今天(13日)以副總統身分,上午到雲林「斗六新興宮」和「北港朝天宮」參香,向神明祈求國泰民安,並且發放龍年福袋,民眾大排長龍,隊伍綿延超過一公里,還有人清晨六點半,就來排隊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替黃國昌2026鋪路?春節僅跑新竹、新北拜年 柯文哲:黃國昌很重要

來到斗六新興宮,副總統賴清德,在立委劉建國等人陪同下,向媽祖奉香參拜,賴清德致贈廟方「聞聲救苦」墨寶,感謝選民賜票,也祈求國運昌隆。副總統賴清德:「祈求媽祖保佑,台灣風調雨順,國運昌隆,百業興旺。」


賴清德訪斗六新興宮、北港朝天宮 發龍年福袋 民眾隊伍綿延逾1公里
賴清德專程到斗六新興宮參拜,答謝神恩、並感謝所有支持者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
立委(民)劉建國: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,今天專程來斗六新興宮,來答謝神恩也向所有支持者,來說聲感謝。」知道副總統要來,廟門口早已排滿了領紅包的民眾,隊伍一路從新興宮,延伸到街上,長達一公里,來自高雄的民眾,農曆春節期間,跟著副總統跑全程,要收集12個福袋,清晨6點半就來排隊,搶到頭香。領紅包民眾陳姿琇:「能夠排第一個很高興,我昨天晚上就來這裡睡了,(幾點開始來排隊?),六點半我就來排隊,(六點半喔?),對啊!,(所以明天還要繼續?),我等一下還要繼續啊,(所以要收集?),收集12個。」參拜完斗六的新興宮,又馬不停蹄,來到北港朝天宮,由董事長蔡咏親自陪同,向媽祖行三獻禮,祈求國泰民安。風調雨順。


賴清德訪斗六新興宮、北港朝天宮 發龍年福袋 民眾隊伍綿延逾1公里
賴清德到北港朝天宮致贈民眾龍年福袋,隊伍綿延1.5公里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
副總統賴清德:「感謝天上聖母媽祖的保佑,讓我這次的選舉,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,圓滿成功,同時也要向廣大的雲林父老鄉親,以及台灣的民眾說感謝。」廟前廣場人山人海,民眾大排長龍,隊伍長達1.5公里,有年長者坐著輪椅,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,全家一來,開心領取副總統的龍年福袋。
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年假僅現身新竹、新北 外解解讀布局2026縣市長選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