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年假僅現身新竹、新北 外解解讀布局2026縣市長選舉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畢翔、欒秉宙 新北報導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初三來到新北市板橋慈惠宮,而整個年假期間,柯文哲只有出現新竹,以及新北市,剛好就是2026縣市長大選的重點部署區,柯文哲則笑稱,只是剛好有人邀請,立委黃國昌也不諱言,就是要幫民眾黨組織扎根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清德跑行程大啖豬血糕 穿搭引網友敲碗GQ做造型特輯

大年初三,年輕人走春來到板橋慈惠宮,遇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先拍照再說。

不僅受到年輕人歡迎,柯文哲發發財金,隊伍也是大排長龍,人氣依舊。只不過,整個年假期間,柯文哲只有出現新竹,以及新北市,被外界解讀,剛好就是2026縣市長大選的重點部署區。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:「沒啦剛好啦,通常是這樣人家邀請我們,時間上許可就來了,新竹是老家沒辦法,(新北呢)新北這個當然是...黃國昌很重要,認真工作水到渠成就可以啦。」

立委(民眾)黃國昌:「柯主席給我的責任區是新北市,既然我的責任區是新北市,那為了台灣民眾黨,能夠在基層組織紮根紮好,新春期間我也很感謝,陳世軒主委他跟我到新北各廟宇走春。」


柯文哲年假僅現身新竹、新北 外解解讀布局2026縣市長選舉
備戰新北的立委黃國昌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備戰新北的立委黃國昌,不諱言,狂跑基層,就是為了要壯大民眾黨的組織。要對外做戰,但黨內又有人發難,前立委蔡壁如,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,選後柯文哲邀她回黨中央,她說才不要,回去會死得很慘!直言過去,她敢跟真話"直諫",如今的民眾黨訊息經一層層過濾,意有所指稱,"現在柯文哲身邊的人都和過往不同"。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:「(蔡壁如說民眾黨只有她敢說實話),不會啦黨內很多小朋友都敢當面嗆我,哪有什麼問題,(蔡壁如)是民眾黨第一戰將,怎麼會這樣想,她回來是別人要怕她,是別人死一堆,怎麼會是她會很慘不會啦,找個時間我會去拜訪盧秀燕市長。」

對於昔日心腹,跑到台中市府工作,柯文哲放低姿態,直說會找時間跟台中市長盧秀燕談談,黨內如何重整旗鼓,困難恐怕還不少。


柯文哲年假僅現身新竹、新北 外解解讀布局2026縣市長選舉
對於昔日心腹,跑到台中市府工作,柯文哲放低姿態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祭祖喊「我們中國人」 王定宇:認祖先都能用「騙的」亂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