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大米遊歐炎上! 筆戰領隊.海關退稅拍照挨轟
作家黃大米拍攝海關人員退稅挨轟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網紅作家黃大米砸21萬跟團到義大利旅行,過程中拍影片抱怨旅行社安排的飯店漏水、房間太小引發熱議,事隔多日,領隊發文反擊,強調有告知飯店歷史悠久,設備和台灣不同,強調只是溢水並非漏水。另外,黃大米退稅時對海關人員拍照違反規定,也被砲轟。

更多新聞: 義大利多位友台政要發聲 促國際民航組織正視中國擅改M503航路

趴在地上擦呀擦,語氣滿滿的無奈,作家黃大米砸21萬團費到義大利旅遊,拍影片抱怨旅行社安排的飯店漏水、空間狹窄掀起討論,但如今風向大轉彎。古色磚牆搭配現代裝潢,網友發現黃大米控訴漏水的飯店其實是一座古蹟,還是佛羅倫斯最古老建築之一,保留塔樓外觀還有古羅馬浴場和出土文物,不少人驚呼,住一晚求之不得,但黃大米不這麼想。


黃大米遊歐炎上! 筆戰領隊.海關退稅拍照挨轟
作家黃大米不滿旅行社安排的飯店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黃大米:「他本身是古蹟你去參觀那沒有問題,可是你入住他單純就是一個住宿的空間,本來就是要提供到讓你可以舒服的使用。2/5接過一通電話之後,他(旅行社)表達歉意之後就沒有再其他的表示了。」直指旅行社道歉誠意不足,臉書上更展開筆戰。領隊打破沉默發出千字長文,強調事前有告知歐洲淋浴設備和台灣的差異,後來也協助更換房間,更遺憾黃大米把浴室溢水的狀況放大成漏水來形容。旅行社業務也留言說明,佛羅倫斯住得便宜,是因為行程亮點放在米蘭和威尼斯,但黃大米又發文痛批,旅行社態度只在乎自身商業利益。網友觀戰反應兩極,有人替黃大米加油支持勇敢發言,也有網友看到厭煩,建議乾脆自助旅行。不過爭議還沒完。


黃大米遊歐炎上! 筆戰領隊.海關退稅拍照挨轟
黃大米火速刪除海關照片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結束義大利旅行,黃大米接著前往瑞士,興奮分享退稅經驗,卻被發現貼文發布後悄悄刪掉兩張照片,原來是拍了海關人員,但過海關是禁止拍攝錄影的,輕者罰款,嚴重可能被原機遣返。立刻又掀起網友罵聲一片。黃大米:「就立刻刪除了,還要怎麼樣?如果說我今天是惡意那我可以繼續放啊!你們告訴我,我就立刻修正了!」無奈風波炎上,一篇發文,讓這趟歐洲行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各地氣溫回升 專家急籲「嚴防雪崩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