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走春熱點!淡水天元宮三色櫻粉嫩盛開
淡水天元宮櫻花盛開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林詠琪、曾宸洛、SNG 台北報導

春天到來,淡水天元宮三色櫻盛開,粉嫩嫩的櫻花,搭配藍天白雲和寺廟建築,唯美景象,也讓後山成為著名打卡點,除了北部民眾,有南部民眾也跟團,特地早起來賞花,要在春節連假後半段,把握花季,感受春天的氣息。

更多新聞: 百萬夜景盡收眼底!開箱「九份隱藏版民宿和酒吧」 櫻花妹稱:不太想公開 

櫻花、櫻花幾月開,現在淡水天元宮後山正在盛開,一簇簇三色櫻點綴枝枒,搭配紅白燈籠高高掛,唯美畫面,彷彿一秒飛到日本。

民眾說:「我們從新北來,今天6點多就出門了,上來的人都一直說很像日本。」

連狗狗也很應景,穿上粉色和服來賞花。春節連假後半段,迎來陽光露臉的好天氣,各地遊客都早起走春,還揪團運動,強健身心。

春節走春熱點!淡水天元宮三色櫻粉嫩盛開
遊客把握春節連假後半段賞櫻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眾說:「我從嘉義來,我們昨天就搭遊覽車來台北玩,今天7時50分就出發了,現在真的是很漂亮,而且早上來空氣非常好。」


民眾說:「我們從紅樹林來,學長他們都是很厲害的腳踏車勇腳,櫻花愈上面愈漂亮。」

民視記者林詠琪說:「我現在站在的位置是非常人氣的打卡點,因為放眼望去,藍天白雲搭配粉嫩的櫻花,後頭還有富麗堂皇的寺廟,這3種元素可以一口氣同框。」

親朋好友排成一直線,和花仙子拍照留戀,除了用雙眼紀錄,手機、單眼相機也通通使出來,一下瞄準觀景窗,一下調整取景角度,彷彿上演攝影大賽。而時間愈接近中午,人潮湧現更多,也讓附近小吃店,生意旺到不行。

春節走春熱點!淡水天元宮三色櫻粉嫩盛開
櫻花搭配高掛的燈籠,彷彿一秒飛到日本。(圖/民視新聞)

小吃攤販說:「大概下午1時2時人最多,晚上現在有夜櫻節也會比較多人,生意增加3成。」

雖然天元宮三色櫻,花期進入尾聲,不過3月還有上百株吉野櫻接力綻放,另外,在樂活公園、平菁街42巷、陽明山、大熊櫻花林、黃金博物館等地,也都看得到粉嫩嫩的櫻花,各地生意盎然,充滿春天的氣息。

更多新聞: 初三天氣好民眾走春 烘爐地人潮滿滿求財運「龍」總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