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愛的榮耀》何豪傑春節賞夕陽「騎車倒地不起」!路人急做1事暖翻:處處有溫暖
何豪傑分享自己初三的溫暖經歷,讓他感嘆:「台灣最美麗的風景!」。(圖/翻攝自何豪傑@臉書)

娛樂中心/曾郁雅報導

53歲男星何豪傑出道超過20年,演出多部經典台灣電視劇,更曾經拿下第36屆金鐘獎連續劇男配角獎殊榮,精湛演技受大獎肯定的他,近日於民視八點檔大戲《愛的榮耀》飾演草露山活寶吳漢光,與陳家逵飾演李正東逗笑不少觀眾,私底下熱愛戶外運動的何豪傑今(13日)於個人經營臉書分享初三出門騎車竟然大抽筋,雙腿狂顫、無法行動的他遇到陌生人善意幫助的溫暖故事,讓他大讚對方是「無名英雄」,並感嘆:「是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感覺。」,滿滿溫情的經歷在網路曝光之後,馬上吸引不少網友到場熱議,留言讚嘆:「最美的風景!」。

更多新聞: 許瑋甯春節太犧牲「整頭剃光」大爆改!化身「最嫵媚克林」貼臉邱澤…粉跪:好辣


《愛的榮耀》何豪傑春節賞夕陽「騎車倒地不起」!路人急做1事暖翻:處處有溫暖
何豪傑初三騎車來到淡水欣賞夕陽。(圖/翻攝自何豪傑@臉書)

男星何豪傑初三利用假期出門活動筋骨,與老婆報告「出門曬曬太陽」的他,騎著腳踏車來到淡水欣賞夕陽,一到淡水就想到「美食」的何豪傑看到當地人潮滿滿後,馬上打消念頭、在欣賞完夕陽之後趕忙折返準備回家,原本心心念念想著可以到北投吃牛肉麵,沒想到騎到店家門口又發現「過年公休」,鐵了心要在初三吃到美食的他,又找了水林最棒的麵店《意麵王》準備再騎到士林品嘗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騎車到士林的何豪傑抬頭一看,卻發現店家一樣「休年假」讓他快昏倒,最後方案決定決定轉戰士林夜市的他,踩著沉重的步伐來到夜市入口,沒料到在這裡等著他的是「人山人海」的觀光人潮,讓他感嘆:「根本擠不進去夜市呀!」。


《愛的榮耀》何豪傑春節賞夕陽「騎車倒地不起」!路人急做1事暖翻:處處有溫暖
何豪傑從淡水一路騎到北投、士林發現人潮太多根本沒辦法享用心心念念美食。(圖/翻攝自何豪傑@臉書)

整顆心涼透的何豪傑最後揮別心中所有對美食的執念,在次跨上自行車準備回家,怎料騎到承德橋上,自己的大腿卻出現警訊,為了避免最糟糕情境發生,何豪傑趕快停下腳步、牽車上橋休息,雖然靜待一陣子之後已經可以移動,但當他再度上車騎到承德路附近時,「大腿已無力跨出,就像靜止動作一樣,一動不動的停在路邊,除了腿不斷顫抖」,只好席地而坐,然而這時貴人出現了,一位路人走到何豪傑面前詢問「先生你還好嗎?需要我幫你叫救護車嗎?」,對方甚至以為何豪傑摔車需要幫處,不過何豪傑馬上解釋:「我真的只是腳抽筋,所以沒力氣把車停好,真的不是摔車。」。


《愛的榮耀》何豪傑春節賞夕陽「騎車倒地不起」!路人急做1事暖翻:處處有溫暖
何豪傑騎車上橋一度大腿不聽使喚,只能牽車前行。(圖/翻攝自何豪傑@臉書)


送走第一位路人之後,在對面赤肉羹帶著老婆跟小女兒的爸爸客人也過來對街找他,並與老闆合力一起把他扶到店面:「來啦,來店裡坐著休息!」,一到店裏頭男子的老婆和過馬路的路人都關心何豪傑「抽筋要吃鹽巴」,老闆也連忙拿出鹽巴給何豪傑,扶起何豪傑的爸爸則建議「要去弄個水把鹽巴加進去喝」,同時更有熱心路人幫何豪傑把車牽到店門口,緊接著幫助何豪傑的熱心爸爸又自己掏出一B群給他,熱情表示:「來,這是B群,搭配鹽水喝了吧,治療抽筋有效喔!」。


《愛的榮耀》何豪傑春節賞夕陽「騎車倒地不起」!路人急做1事暖翻:處處有溫暖
何豪傑騎車抽筋最終直接坐在路邊休息。(圖/翻攝自何豪傑@臉書)


何豪傑驚呼:「你怎麼隨身都攜帶B群?」,對方連忙解釋:「我是一位貨車司機,身上的B群可以讓我一整天都不會累,我的腰包除了B群以外,還有胃藥!」,受到眾人幫助的何豪傑在心中想著「你們知道鹽水配B群吞下去是什麼感覺嗎?是心暖呼呼的感覺,是令人動容的感覺,是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感覺。」,在店裡休息一陣子之後的何豪傑已經好了不少,而該名客人離店之前還特別跑來關心何豪傑,甚至想把整罐B群留給他,讓他連忙感謝:「謝謝你,別擔心,我老婆要過來接我了,新年快樂,bye-bye!」,何豪傑看著男子身邊一起用餐的妻小,感嘆:「我相信坐在旁邊一同用餐的老婆跟女兒,一定感覺到非常驕傲,有如此棒、如此好身教的爸爸跟老公!」,


《愛的榮耀》何豪傑春節賞夕陽「騎車倒地不起」!路人急做1事暖翻:處處有溫暖
何豪傑被扶進赤肉羹店,一路受到老闆、客人、路的關心。(圖/翻攝自何豪傑@臉書)


同時何豪傑也在文章特別感謝當天協助他的人:「謝謝這位無名英雄、活力老闆、叫我吃鹽巴的路人,還有要幫我叫救護車的路人,你們皆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!」,何豪傑騎車遇到台灣最美風景的貼文在網路曝光之後,立刻吸引不少網友到場熱議,許多人都被熱情台灣民眾的行為感動,留言大讚:「好棒好溫暖喔!」、「台灣人的溫暖,還好你很幸運遇到好心人。」、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。」、「遇到貴人相助。」、「辛苦了,處處有溫暖處處充滿濃濃的人情味。」、「人好,就是處處遇貴人,新年快樂!」。


更多新聞: 《民視第一發發發》震撼舞台!侯怡君「裙底抓400公斤巨球」極限搖晃變活人不倒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