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年來最強雨雪襲中國!官員竟持鍋鏟除雪 他諷:能否在蛇年前除完
網紅八炯分享,中國近期遇上超強雨雪,導致民眾受困在高速公路上,不過卻有官員被拍下用鍋鏟除雪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農曆新年前夕,中國碰上15年來最強的雨雪天氣,打亂春節交通,其中又以湖南及湖北兩省最為嚴重,有的民眾更因此卡在高速公路上動彈不得,為此經常分享國際時事的網紅八炯指出,中國政府在民眾受困多日才派出相關部門協助,其中竟有官員被拍下用鍋鏟,或是其他廚具在高速公路上剷雪,讓他看了諷刺「能否在蛇年前除完」。

更多新聞: 宣告停更?火爆嬤離世最後告別影片曝光 醫家孫感慨:沒辦法再被她愛了


15年來最強雨雪襲中國!官員竟持鍋鏟除雪 他諷:能否在蛇年前除完
有中國官員被拍下,利用鍋鏟及其他廚具在高速公路上剷雪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八炯指出,中國政府在民眾受困5至6天後,才派出相關部門協助,遭質疑是為了擺拍,但更令人他傻眼的是,起初官員們靠著鏟子、十字鎬等工具除雪,不過數日後卻有官員被拍到,利用鍋鏟及其他廚具在剷雪,讓八炯看了不禁諷刺「能否在蛇年前除完,應該夏天前就除完了」。

15年來最強雨雪襲中國!官員竟持鍋鏟除雪 他諷:能否在蛇年前除完
八炯分享,在德國旅遊時,曾見過政府派出破冰車,民眾也會自發性或是互相幫忙掃雪。(圖/翻攝「攝徒日記Fun TV」YouTube)

接著八炯分享,在德國旅遊時,不只曾見到政府派出破冰車,民眾也會自發性或是互相幫忙掃雪,與中國的景象相當不同,更不會見到中國共產黨黨員,舉著黨旗邊掃雪邊拍照,直指是在作秀,還提到過去新冠疫情期間,許多地方封城,同樣發生大批民眾受困在高速公路的狀況,狠酸「中共每年在提高中國人忍耐的極限」。

更多新聞: 26年首次體驗台灣按摩被師傅手技驚豔 土耳其人妻讚:好像可以飛起來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