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人妻為考志工證照周末也上學 家鄉親友驚:台灣為什麼這也要考?
中國人妻靜靜近日考取台灣志工證,拍攝影片分享家鄉親友的反應,以及她上培訓課後的感想。(圖/翻攝「靜靜在台灣& Lif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靜靜,近期分享她考取了台灣的證照,靜靜提到,過去她一直致力公益活動,所以所考的是,需要通過訓練的台灣志工證,但她為了考證照,連假日也跑去上課的行為,卻讓她的姐姐非常疑惑,還驚訝地說:「不會吧?你們台灣為什麽連這個也要考證呢?」靜靜則解釋在台灣志工與義工的區別,也表示認為通過考取和做志工的過程,她也能學到很多東西,是很值得的事情。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老歌卡拉OK殺出重圍 長輩高歌就忘了病痛


中國人妻為考台灣證照周末也上學 家鄉親友驚:台灣為什麼這也要考?
靜靜說親友得知她要台灣志工證時,驚訝台灣連志工證都要考。(圖/翻攝「靜靜在台灣& Life」YouTube)


中國人妻靜靜近日談及自己考取台灣志工證的事情,靜靜說在和家鄉的姐姐,談到準備要考台灣志工證的時候,姐姐驚訝地說:「不會吧?你們台灣為什麽連這個也要考證呢?在中國好像不需要耶!」靜靜聽到姐姐的反應,也表示自己過去也是和她一樣的想法,「想說我花我的時間去付出,為什麽我還要去考證照才能去做這件事情,我做這件事情要考了證照以後才算數,為什麽我也很疑惑」,不過靜靜說開始上課考照後,她也終於了解區別在哪裡。

中國人妻為考台灣證照周末也上學 家鄉親友驚:台灣為什麼這也要考?
靜靜分享在做志工和考志工照的過程,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,讓她覺得獲益良多。(圖/翻攝「靜靜在台灣& Life」YouTube)

靜靜解釋雖然都是不拿薪水,志願幫忙活動服務,但台灣實施志願服務法,明確定義了義工與志工的不同,志工需要通過基礎訓練,才能領取志工手冊,並記錄服務的時數,如果沒有這個手冊那就叫做義工,靜靜表示義工相對志工單純,只需利用閒暇時間幫忙,不用接受訓練,靜靜也提到她在志工培訓的時後,學到了很多的東西,而且會因為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培訓,她也指出台灣現在還有推出「時間銀行」的新概念,可以利用年輕時幫助他人所累積的時數,換取自己年老後他人的幫助,讓她覺得是很棒的概念,更好學地表示待課程出來後會去上課。


更多新聞: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