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成心靈創傷!日恐怖遊戲廣告「效果太好」遭撤 網看傻:全都好可怕
YouTube頻道「Odd Cactus」近日盤點數個日本經典恐怖遊戲廣告,都因為畫面或是聲光效果太令人害怕,而遭到大量民眾投訴並下架。(圖/翻攝「Odd Cactus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日本有許多獨屬自己的恐怖文化,包括怪談、漫畫或是恐怖遊戲都為愛好者所津津樂道,但對普通民眾而言,卻十分容易引發不安的情緒,YouTube頻道「Odd Cactus」近日盤點數個日本經典恐怖遊戲廣告,都因為畫面或是聲光效果太令人害怕,而遭到大量民眾投訴並下架,有不少台灣網友看到後也有些背脊發涼,感嘆「天啊...全部都好恐怖啊」。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老歌卡拉OK殺出重圍 長輩高歌就忘了病痛


造成心靈創傷!日恐怖遊戲廣告「效果太好」遭撤 網看傻:全都好可怕
2001年遊戲公司Capcom推出《惡靈古堡聖女密碼》,並製作電視廣告加以宣傳。(圖/翻攝「Odd Cactus」YouTube)


Odd Cactus分享,2001年遊戲公司Capcom推出《惡靈古堡聖女密碼》,並製作電視廣告加以宣傳,只見畫面中一處空蕩蕩的走廊,伴隨長時間的沉默,正當眾人放下心防時,畫面中的窗戶突然無故爆裂,嚇壞許多第一次看廣告的民眾,尤其以小孩居多,雖然這部廣告受到恐怖遊戲迷的一致好評,但仍因民眾投訴而只在電視上短暫投放。

造成心靈創傷!日恐怖遊戲廣告「效果太好」遭撤 網看傻:全都好可怕
2003年推出的《死魂曲》最讓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是,在遊戲畫面中使用真人人臉。(圖/翻攝「Odd Cactus」YouTube)


而2003年推出的PS2遊戲《死魂曲》,是一部恐怖生存遊戲,主角身處陌生村莊當地人都感染了病毒,導致七孔流血,而這部遊戲最讓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是,在遊戲畫面中使用真人人臉,而宣傳廣告也沿用這樣的風格,因此造成許多小朋友的心靈創傷,最終因大量投訴導致廣告被強制下架。


更多新聞: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