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雅的鍛鍊!熟齡芭蕾舞出樂活人生
熟齡芭蕾舞出樂活人生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鄭筑勻、陳聖翰 台北報導

誰說芭蕾舞要從小練習?起源於英國的熟齡芭蕾,近年成為運動新趨勢,不僅在歐洲掀起風潮,也燒到台灣,看年過半百的熟齡少女,有的重拾芭蕾舞夢,有的為了鍛鍊肌肉線條、強健身心,每週固定到舞蹈教室報到,在芭蕾舞鞋底下,舞出健康和樂活人生。

更多新聞: 樂齡「減法照顧」新思維! 銀髮族賺代幣延緩失能

雙手畫出圓弧線條,伸展腿部向外跳躍,學員跟著活潑的加洛普音樂,跳起輕快舞步。

抬頭挺胸,扶著把桿維持平衡,對鏡子糾正姿勢,不過,顛覆想像的是,穿著芭蕾舞鞋的,是一群熟齡美魔女。

學員李珮綸說:「從小就有學過芭蕾的基礎,後來因為升學的關係,慢慢就沒有再學了,等到後來工作退休以後,就很想再圓這個芭蕾夢,大家可以穿得很美,然後姿態越來越好,我覺得挺好的。」

優雅的鍛鍊!熟齡芭蕾舞出樂活人生
熟齡芭蕾鍛鍊肌耐力和肢體協調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在年過半百之際,重拾芭蕾舞夢,愛運動的李佩綸,每週固定到舞蹈教室報到,儘管身體延展性和記憶力不如從前,但她勤奮練習,在粉色芭蕾舞衣下,展現曼妙舞姿。


另一位年紀相仿的學員王梅君,當了臨床心理師30年時間,從沒接觸過舞蹈的她,因為一場病,意外踏上芭蕾之路。

學員王梅君說:「出現了癌症的問題,覺得說整個好像要重新思考生活時間的安排和重心,很巧的看到一則新聞介紹芭蕾,除了身體上的健康之外,也讓你在心理上面,有一些增能的感覺。」

優雅的鍛鍊!熟齡芭蕾舞出樂活人生
熟齡芭蕾發源於英國,近年來逐漸燒到台灣。(圖/民視新聞)

比起傳統芭蕾注重技巧,熟齡芭蕾鍛鍊肌耐力和肢體協調,發源於英國,近年來在歐洲掀起風潮,也逐漸燒到台灣。


舞蹈老師羅瑋君說:「熟齡芭蕾我們特別特別注重她們的關節,這些肌肉建立起來,除了身體平衡會比較好之外還有可以預防肌少症

熟齡舞者們,踩著輕盈柔美的步伐,舞出優雅姿態,也舞出樂活人生。

更多新聞: 讓老有所居! 「青銀共居」跨世代共學與共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