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風暴襲美國東北 康乃狄克州積雪近40公分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冬季風暴襲擊美國東北地區,紐約市相隔兩年多再次迎接超過5公分降雪,從波士頓到費城一片銀白世界,惡劣天氣導致停電和交通意外、超過千架航班取消,許多學校停課或改為線上上課,目前已知至少1人喪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約秘書長敦促美眾院 盡速通過950億美元援外法案

汽笛聲劃破銀白世界,童話般美景就在暴風雪侵襲的美國東北。

CNN記者:「看看我身後,紐約最棒的就是,滑雪穿越中央公園,此景可不是天天有。」冬季風暴襲美國東北 康乃狄克州積雪近40公分

包括紐約市在內,原本正經歷最暖冬天,想不到一夕驟變,紐約市迎接2年多來最大降雪。

CNN氣象主播:「交通受阻,大雪堆積,這是紐約市2年來真正經歷的大雪,距離前次紐約市降雪逾5公分已744天。」

大雪中開車,前方一片霧濛濛,紐澤西州通報超過250起車禍。除了陸上交通受阻,還有超過千架班機取消,主要集中在東岸,包括波士頓和紐約地區。剷雪機出動,從費城到波士頓,降雪從3至30公分都有,康乃狄克州的西哈特福甚至超過38公分。奶奶帶著孫女除雪,學校今天放假好開心。

賓州居民貝絲vs.孫女:「如果雪繼續這樣下,明天也可能再停課,(孫女:明天是情人節)對是情人節。」

冬季風暴襲美國東北 康乃狄克州積雪近40公分

不過家裡如果停電,恐怕笑不出來,風暴肆虐下,賓州有13.3萬戶沒電可用。羅德島州早早備妥250台撒鹽卡車,波士頓則準備了3.8萬噸的鹽,並發布汽車禁停令;麻州州長下令一般公務員別進辦公室,安全第一。

麻州州長希莉:「(風暴)預期將造成交通危險,可能會停電以及沿海淹水。」

除了暴雪,沿海地區還可能出現淹水災情。麻州的錫楚埃特預料將出現4公尺大浪,有機會刷新近6年來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晚安小雞GG了!惡意捏造不實消息 柬警15日開記者會「揭發真相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