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土部長一票之差遭彈劾 拜登譴責共和黨:公然違憲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共和黨掌控的美國聯邦眾議院,今天以一票之差,表決通過對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的彈劾案,馬約卡斯也成為美國近150年來,首位遭彈劾的內閣官員,不過參議院是民主黨人占多數,因此彈劾預料不會在參議院過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約秘書長敦促美眾院 盡速通過950億美元援外法案

彈劾案是由共和黨強硬派推動,他們指控馬約卡斯蓄意,而且有計畫地拒絕執行移民法規,還向國會撒謊,宣稱邊境安全,違背了公眾信任。

其實13日這天是彈劾案上週失敗後的第二度闖關,這次是靠著214票贊成對上213票反對才勉強通過。眾議院通過彈劾後,總統拜登立即發布聲明,譴責共和黨人公然違反《憲法》,進行黨派之爭,玩弄政治手段,並痛批這類針對備受尊敬公務員的行徑,不會受到歷史善待。

美國土部長一票之差遭彈劾 拜登譴責共和黨:公然違憲
更多新聞: 晚安小雞GG了!惡意捏造不實消息 柬警15日開記者會「揭發真相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