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出遊憾事!  男子騎沙灘車翻車殞命
男子租借沙灘車翻車,遭重壓送醫不治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洪明生、曾虹雯 屏東報導

新春出遊,屏東恆春卻發生憾事。一名男子大年初四租了沙灘車遊玩,行駛到山坡地時不慎連人帶車摔落翻車,整個人遭到沙灘車重壓,導致傷勢過重、送醫不治。沙灘車業者違法經營,是否涉及傷害致死還需要鑑定。縣府也呼籲民眾,當地沙灘車尚未法制化,要避免騎乘高風險的工具。

更多新聞: 三上悠亞低調現身台灣!無心"鐵軌照" 恐挨罰5萬元


過年出遊憾事!  男子騎沙灘車翻車殞命
男子獨自行駛到四溝里山坡處時,不慎連人帶車摔落翻車。(圖/民視新聞)

恆春沙灘車違法經營,經常遭到警方取締,沒想到還是難以杜絕憾事,新春期間再度傳出意外。時間是大年初四晚上,古姓男子和朋友租了沙灘車遊玩,他獨自行駛到四溝里山坡處時,不慎連人帶車摔落翻車,沙灘車整台重壓在他身上,導致他傷勢過重、送醫不治。仁壽派出所副所長劉聰明表示,因現場非屬道路範圍,亦無行車記錄器及監視器,可了解當時情形,警方已通知同行友人,及沙灘業者到場案說明,並於今日報請台灣屏東地方檢察署,檢察官相驗以釐清相關刑責。

過年出遊憾事!  男子騎沙灘車翻車殞命
恆春沙灘車違法經營,經常遭到警方取締,沒想到還是難以杜絕憾事。(圖/民視新聞)

沙灘車業者無照經營,是否涉及傷害致死刑責,將交由檢察官調查。屏東交通旅遊處處長黃國維呼籲,目前沙灘車上尚未法治化完成前,大家應該盡量避免騎乘高風險工具,屏東縣政府也會積極的查緝,相關非法經營的沙灘車業者。去年才發生有2名女遊客騎沙灘車時,失控衝入兩米深的排水溝中,導致全身挫傷甚至骨盆骨折。恆春沙灘車違法營業頻傳意外,相關單位也要加強執法。



更多新聞: 花蓮旅遊注意!沙灘車行駛在路上「違法」 警強力執法開出19張罰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