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旅客注意!日本九州鹿兒島「櫻島火山」再爆發 火山灰直衝5000公尺高
14日晚間6點半左右,日本鹿兒島「櫻島火山」再次猛烈噴發。(圖/擷取自"弘樹"X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日本九州鹿兒島市「櫻島火山」是一座活躍的火山;當地時間今(14)日下午6點半左右,再次發生規模較大的噴發,火山灰雲衝上5,000公尺高度,是2020年8月以來規模較大的噴發;氣象台已經發布了火山灰警報,提醒民眾注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火山連發!日本、印尼與冰島 近日均傳火山運動消息

火山爆發!日本九州鹿兒島的櫻島火山,是一座十分活躍的活火山,但平常只會有小規模的噴發;不過據《NHK》與《共同社》報導,當地時間14日晚間6點半左右,櫻島火山再次出現較大規模的噴發,火山灰衝上5,000公尺以上高空,是2020年8月9日以來首見;另外也有較大的火山碎石,被噴上1,000至1,300公尺高空,威力驚人。

日本氣象台已經發布三級噴火警戒,要求鄰近區域的人們遠離櫻島火山,同時避免外出或開車,以免遭到大量火山灰影響而發生危險;另外也警告垂水市、霧島市、曾於市、姶良市、伊佐市、薩摩川内市、薩摩町、湧水町以及宮崎縣、熊本縣部分地區,也可能遭到火山灰影響,呼籲這些區域內的民眾提高警覺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火山運動頻繁 日本氣象廳發布「噴火速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