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龍年開紅盤飆漲逾600點創新高! 台積電創天價709元
台股龍年開紅盤漲逾600點創新高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葉為襄、陳聖翰、吳東懋、SNG 台北報導

台股兔年封關後,休市9天,今天迎接龍年開市!一開盤就有好兆頭,大盤大漲超過600點,開在1萬8664點,寫下歷史新高,護國神山台積電更是大漲63元,站上709元創天價,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展望後市,認為台股在亞股表現中,僅次於日本,對今年台股很有信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金管會看龍年台股 黃天牧以紅皇后為例籲「不能自滿」:要比別人努力2、3倍

財神爺報喜跳加官,發糖果也發元寶,為金龍年開市大加持,台股開紅盤,大漲568點,盤中一度攻上1萬8725點,超越2022年盤中最高1萬8619點,寫下歷史新高,展望後市,投顧公司很樂觀。

台股龍年開紅盤飆漲逾600點創新高! 台積電創天價709元
台積電開盤創天價709元,盤中703元。(圖/民視新聞)

投顧公司董事長黎方國說像安謀這段時間大漲,也看到日本股市都大漲,我想台灣也是以科技股為主,尤其是半導體,其中的AI是特別的強項,我想對今年龍年的整體的看法,我們是非常樂觀的。兔年封關,首度收在萬八以上,過去休市九天期間,美國科技股表現強勢,激勵台積電跳空大漲709元,開出新天價,市值衝破18兆元,不只分析師看好,證券交易所董座林修銘也喊出,龍年要讓AI和半導體類股,帶領台股向上。

台股龍年開紅盤飆漲逾600點創新高! 台積電創天價709元
台股龍年開紅盤漲逾600點創新高。(圖/民視新聞)

分析師陳杰瑞提到台股有相當多的AI組裝廠,AI機殼相關的部分,所以在整個NVIDIA,AMD帶動了整個AI的趨勢,往上的情況之下,台股這邊應該是有機會,可以持續受到國際資金的關注,所以台股的市值,持續往上挑戰的機會是滿大的。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去年股市的發展情況來看的話,我們這個亞股的表現,事實上來講我們僅次於日本,那我們跟美股,包括那斯達克等等,我們都基本上都並駕齊驅,我們對於未來的整頁的前景,基本上我們還是有一定的期待。龍年大發,護國神山台積電,讓聯發科、和碩和廣達等股價勁揚,反觀貨櫃三雄、傳產類股跌幅約2%,但新台幣並不爭氣,盤中下探到31.4兌一美元,股匯兩樣情,紅包行情,能不能持續,還得看外資動態。


更多新聞: 美股反彈台股龍年開紅盤 法人看好台積電補漲力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