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可不是天空之城 泰國曼谷淪「全球空污第8糟城市」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先前印度和越南等國,都有嚴重空氣污染的問題,而現在泰國首都「曼谷」也有空污。追蹤空氣品質網站的數據顯示,今天曼谷空氣污染指數是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15倍之高,成為全球空污第8糟的城市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晚安小雞、阿鬧下跪求情 盼柬國再給機會「行銷柬埔寨的美」

泰國曼谷空景一片霧茫茫,彷彿成了天空之城,但這可不是雲霧,而是空氣污染。

曼谷民眾:「現在我的眼睛覺得很癢,因為有很多灰塵呼吸也不太順暢。」

這可不是天空之城 泰國曼谷淪「全球空污第8糟城市」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空氣品質監測圖顯示,曼谷全都是橘黃色,代表是對人體不健康的危險等級。瑞士追蹤空氣品質網站的數據顯示,15號曼谷空污指數是世界衛生組織標準的15倍之高,是全球空氣污染第8糟的城市。
這可不是天空之城 泰國曼谷淪「全球空污第8糟城市」
曼谷民眾:「我沒辦法呼吸感覺窒息,感覺不太好非常糟很可怕。」

路透社報導,曼谷這波空氣污染,主要是燃燒稻稈,還有工業污染,以及交通擁塞等因素的多重影響,當局也呼籲民眾改成在家上班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少女身亡!他稱有「不在場證明」卻沒人信 險遭判死刑靠喜劇脫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