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顆要價台幣125元 歐美「御飯糰專賣店」超夯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在世界各地,目前最受歡迎的日本料理是壽司,但這幾年日本御飯糰的知名度越來越高。飯糰配料可以隨著不同國家的文化和口味變化,加上方便攜帶又有飽足感,逐漸受到外國人喜愛,專賣店相繼在美國紐約和法國巴黎展店,價格更是高達每顆4塊美金,約台幣125塊左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真的假的?中國連鎖青春痘治療機構 遭指控「賣無效產品、推顧客下海」

炊好的白米,加上配料,再捏成三角形。這道日本國民美食,不僅是家家戶戶日常餐點,還蘊藏著歷史與文化上的意義。

單顆要價台幣125元 歐美「御飯糰專賣店」超夯

御飯糰專賣店老闆:「其中一位客人曾經說,這裡的飯糰好不好吃並不重要,但飯糰讓他回想起媽媽以前做的飯糰。」

隨著國際旅遊及社群網路盛行,飯糰逐漸受到各國人士歡迎。東京最老的飯糰餐廳,2019年入列米其林指南,更打開國際知名度,美國紐約和法國巴黎,相繼出現飯糰專賣店。

日本民眾:「我覺得美國人和歐洲人,應該會很喜歡它的多樣性,美國人很愛配料。」

紐約民眾:「我是在日本認識這個(飯糰),所以我在這裡能夠買到它覺得很開心,因為它是一種可以帶著走,清淡又健康的零食。」

為了迎合各國人的胃口及飲食習慣,飯糰配料推陳出新,一顆可以賣3到4塊美金。

單顆要價台幣125元 歐美「御飯糰專賣店」超夯

連鎖飯糰專賣店老闆:「我認為飯糰比壽司更有潛力,壽司的定義是一種用醋飯和海鮮作的食物,可是飯糰可以作成全素或清真食物,它可以符合世界各種文化。」

而在疫情爆發後,民眾減少餐廳內用,促使飯糰銷量暴增。光是東京這間50年老店,一天就能賣出約1200顆飯糰。相關業者積極開發新口味,到海外展店。他們希望有朝一日,飯糰可以擊敗壽司,成為最受歡迎的日本料理。

更多新聞: CPJ:去年全球99名記者遇害 77人命喪以哈衝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