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真的假的?中國連鎖青春痘治療機構 遭指控「賣無效產品、推顧客下海」
網紅「四火」指控某機構,販售無效的「去痘」產品。(圖/擷取自"为了玲飞护肤纪录片"B站影片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年輕女孩治療青春痘,到最後竟然負債累累、甚至被推去「下海」?中國某「專業去痘」連鎖企業近期遭踢爆,疑似利用年輕女孩愛美的天性,欺騙他們購買大量昂貴且無效的「去痘」課程與產品;如果女孩們還不出款項,還會被「建議」去特種行業陪酒抵債。

更多新聞: 下巴痘痘反覆長?下巴長痘痘原因、改善方法詳解,8款「剋下巴痘」神品推薦!

真的假的?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近期出現一個名為「為了玲飛護膚紀錄片」的頻道;一位名為「四火」的頻道主,指控中國境內有上千家連鎖門市的某「專業去痘」機構,疑似利用年輕女孩愛美、想去除青春痘的心態,故意推銷昂貴且完全無用、甚至有害健康的面膜產品與課程,給涉世未深的女孩,讓她們年紀輕輕就背上巨額債務。

「四火」指控該機構,不僅實施違反中國法律規定的醫療操作,甚至還有部分門市,會故意在求診女孩的臉上塗「抹布水」,讓客人的青春痘問題更加惡化,之後再使用違禁的激素藥物治療,以及提供「玉米粉、爽身粉」製作的面膜等等,聲稱這些東西可以「排毒」,要價8,800元人民幣(約38,772元新台幣)。

「四火」在影片中指控,受害者年紀最小的只有初中(國中);而且即使消費者半路反悔,想要退回已經支付的款項,該機構還會反過來聲稱,必須扣除已經做過的醫療,以及收取「違約金」;結果不僅一塊錢也拿不回來,算完帳反而消費者還倒欠機構款項。

一旦年輕的女孩們,無力償還高額的「治療」費用,該機構就會恐嚇將事情告訴女孩們的父母、親友與學校;至於不想事情鬧大,又還不出款項的受害者,該機構甚至還會「建議」對方,前往特種行業「工作」還債;目前該系列影片在Bilibili站上受到高度關注,「四火」本人則遭該機構提告,案情持續延燒中。

四火在影片中呼籲,如果女孩們青春痘嚴重,請去醫院找醫生治療;他也認為世界上不差自己一個老師,「但確實差一些人,勇敢的出來說點話」;雖然自己面對的是龐大的連鎖機構,以及各種明裡暗裡的威脅,但「就這一次,我特別想贏一下。」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化膿性汗腺炎「長在鼠蹊部的青春痘」 屁股潰爛流膿連韓星李洪基都喊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