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「面具大盜」專偷香油錢 逾十間宮廟受害 警火速逮2人
基隆「面具大盜」專偷香油錢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基隆地區出現「面具大盜」,專偷廟宇的香油錢!警方陸續獲報,有竊賊把廟宇的功德箱,當成自己的ATM,趁著半夜無人,竊取香油錢,至少有十多間宮廟受害;而且犯案時,嫌犯戴著帽子、手套,不留指紋,臉上還有面具遮臉,但再怎麼變裝,還是躲不過警方查緝,遭到逮捕。

更多新聞: 重機誤闖國道拒拖吊!警命「牽車走離」 他翻法條怒轟:賺不到就體罰

兩名男子鬼鬼祟祟走到廟門口,東張西望之後,就把手伸到上鎖的鐵柵門內,對著功德箱東摸摸、西摸摸,眼看打不開,乾脆拿出工具,直接破壞,砂輪機一下,火光四射、星火噴飛,大鎖應聲掉落,兩人立刻進去,把香油錢搜刮一空。遭竊宮廟主委:「就在(早上)五點多的時候過來,要用敬茶來修早課、整理桌面,結果發現這個門這個鎖被剪斷了。」連神明的錢都敢偷,廟方趕緊報案,而警方也很快就鎖定竊賊的身份,他們是是橫行基隆地區的香油錢大盜,專偷宮廟的香油錢。

基隆「面具大盜」專偷香油錢 逾十間宮廟受害 警火速逮2人
警方火速逮捕嫌犯,犯案工具也一一被搜了出來、擺滿地。(圖/民視新聞)

員警vs.嫌犯:「抓到你就要認命!你知道嗎,這本來就有風險的,偷神明更不應該。」警方火速逮捕兩名嫌犯,將他們壓制在地,順便訓斥了一頓,而所有的犯案工具,也一一被搜了出來、擺滿地。最近一個月來,基隆地區陸續發生十多起香油錢失竊案件,其中,又以土地公廟遭竊的案件最多,竊賊以3到4人為一組,開車尋找犯案目標,鎖定後,以油壓剪或電動砂輪機,破壞大門和功德箱的鎖,過程中,不僅全身包緊緊,帽子加上手套,不留指紋,臉上還戴著面具,讓監視器無用武之地。

基隆「面具大盜」專偷香油錢 逾十間宮廟受害 警火速逮2人
犯案工具準備齊全。(圖/民視新聞)

基隆市第三分局偵查隊副隊長:「查獲再度犯案之李姓犯嫌等三人,並起獲大型油壓剪、電動砂輪機、拔釘器、剪斷之鎖頭、犯案時使用之面具頭套等大批贓證物。」嫌犯異想天開,自以為面具遮臉,就不會有問題,殊不知他們多次犯案,早就是警方列管、鎖定的目標,再怎麼改裝易容,也躲不過查緝。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漁船越界捕魚拒檢蛇行翻覆2死 海巡署遺憾:已報請金門地檢偵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