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船非法越界釀2死國台辦開嗆 綠委批:顛倒因果
金門海域2/14有中國漁船越界捕魚,遭追緝還蛇行導致船艇翻覆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又有中國籍船艇越界,趁大年初五闖金門北碇島的禁止海域捕魚,遭海巡追緝還蛇行拒檢,導致船艇翻覆2人死亡,國台辦卻反嗆這是傷害兩岸同胞感情,讓綠營痛批,真正原因明明是中國疏於管理,不要顛倒因果、做賊喊抓賊。

更多新聞: 律師陳俊翰驟逝享年41歲!罹罕病又遇火截肢一路攻哈佛「唯一心願」藏洋蔥

海巡人員下水,奮力拉起失去生命跡象的落水中國漁民。

翻船的是中國籍的無名船,上頭原先有4個人,都是中國籍,趁著大年初五,悄悄闖入金門海域,越界捕魚,被海巡發現追捕,情急之下,快艇蛇行落跑,意外翻覆,有兩人緊急送醫還是搶救不治。

海巡署副署長張忠龍:「涉案船舶系屬三無船舶,也就是所謂無船名、無船舶證書、無船籍港登記,為兩岸協同執法共同關注的對象。」

中國船非法越界釀2死國台辦開嗆 綠委批:顛倒因果
我方海巡2/14下午在金門北碇東1.2浬,發現有中國漁船越界捕魚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另外2人生命跡象穩定,由金門海巡隊帶回調查,據了解,四人都不是福建漁民,有兩人分別是四川、貴州到福建打工,彼此不熟,初步懷疑他們只有受雇越界收魚網。

陸委會主委邱太三:「跟海巡署跟對岸,都保持一定程度的聯繫,那也即時的讓他們知道相關情形。」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:「還是儘量平和,所以造成這個傷亡,我們當然還是要表達哀悼,關於這漁權問題,最好是能夠坐下來談。」

中國船非法越界釀2死國台辦開嗆 綠委批:顛倒因果
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針對中國漁船越界釀2死,回應跟海巡署、對岸都保持一定程度聯繫。(圖/民視新聞)

但想好好談可沒這麼容易,因為國台辦對越界視而不見,還反嗆這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,表達強烈譴責。陸委會回嗆,海巡人員依法執行勤務,並無不當.

立委(民)洪申翰:「這真的是不折不扣的,提籃子假燒金,真正造成問題的就是中方疏於管制、疏於管理,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的放縱,這根本是顛倒因果。

中國惡人先告狀,陸委會深表遺憾,只盼對岸能約束民眾類似越界行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外傳潘孟安將投入高雄市長選戰? 許智傑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