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石港口宮千元擲筊拚轎車 男子擲出10個聖杯Bingo
嘉義東石港口宮,初一到初五,推出千元擲筊拚轎車,跟百元擲筊送金媽祖活動,吸引各地信眾前來試手氣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榮文、陳姵妡 嘉義報導

嘉義東石港口宮,初一到初五,推出千元擲筊拚轎車,跟百元擲筊送金媽祖活動,吸引各地信眾前來試手氣,今年轎車得主,第一名是擲出十個聖杯的男信眾,而純黃金媽祖,最高紀錄,是一名擲出14聖杯的女信眾,趣味的擲筊活動,讓不少民眾前來試手氣,也讓東石港口宮整個年節期間都熱鬧非凡!

更多新聞: 春節擲筊試手氣! 油電車、200萬現金帶回家


東石港口宮千元擲筊拚轎車 男子擲出10個聖杯Bingo
擲筊第一名的汽車得主莊棋淵笑得合不攏嘴,他在東石港口宮擲筊活動中,擲出十個聖杯,打敗眾多對手,開心把轎車帶回家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問起開新車感覺怎麼樣,擲筊第一名的汽車得主莊棋淵笑得合不攏嘴,這位男信眾,在東石港口宮擲筊活動中,擲出十個聖杯,打敗眾多對手,開心把轎車帶回家。汽車得主莊棋淵說,剛好來拜拜,看到剛好有擲筊,就想說來擲看看,沒想到擲到十個聖杯, 當時旁邊的民眾一直喊,讓他很緊張,而新車不會賣掉,就自己留著開保平安。而另外一位汽車得主蘇俊瀚也說,是大年初三的時候,來到港口宮這邊,那時候是擲筊了到九杯,平常擲筊運氣也沒有很好,但那天就很神奇就擲筊到九杯,很開心謝謝媽祖。

雖然千元擲筊拚轎車的活動,聖杯沒有刷新紀錄,但今年港口宮初一至初五,每天送出1尊重1兩多,價值超過10萬元的九九純黃金媽祖,就有信眾一口氣拿下14聖杯。金媽祖14筊得主羅芳妙就笑說,初三來這邊參拜,幸運擲出14杯,也不知道為什麼,就覺得很順,一直擲筊。嘉義東石港口宮,每年都會舉辦熱鬧擲獎活動,首獎除了兩台汽車,還有機車、電視跟手機等等,還有一位12年前首獎得主李進龍,這回也帶走一部機車,他透露自己2012年龍年擲筊到頭獎,然後事隔12年然後又得到摩托車。


東石港口宮千元擲筊拚轎車 男子擲出10個聖杯Bingo

12年前首獎得主李進龍,這回也帶走一部機車,他透露自己2012年龍年擲筊到頭獎,然後事隔12年然後又得到摩托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嘉義港口宮主委陳慶堂說,今年破去年的紀錄,港口宮去年參加金額是一千四百零多萬,今年是一千五百九十幾萬,大家都來祈求媽祖,保佑大家平安、工作順利。疫情過後,過年走春的人潮倍增,今年的參加民眾增加,擲筊總金額也突破往年紀錄,趣味的擲筊活動,讓不少民眾前來試手氣,也讓東石港口宮整個年節期間都熱鬧非凡!



更多新聞: 宮廟擲筊拚大獎 200萬元與純金金牌大方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