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市府新春團拜「市政顧問蔡壁如」沒來 盧秀燕曝原因
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擷取自盧秀燕臉書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大年初六開工日,各縣市府政府都舉行新春團拜,其中台中市長盧秀燕今(15)日上午也主持團拜,但未見出任市政顧問的蔡壁如身影。對此,盧秀燕回應,團拜是自發性參加,但若有公務或其他行程,以公務優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腳踝有傷! 湖人球星「小皇帝」對陣爵士隊不上場

媒體詢問今蔡壁如團拜沒來,盧秀燕說明,今日團拜是自發性參加,台中市府同仁有將近5萬人,基本上大家可根據自身行程自動參加,有空就來參加,但若有公務或另有行程,就請公務優先。盧進一步指出,像副市長賴淑惠去台北參加行政院會,所以每位同仁還是要以堅守工作崗位,有空的人來參加都歡迎。

至於談到瘦肉精風波一事,盧秀燕強調,台中市食安標準一向比別人嚴格,很多政策都是領航全國,如學校營養午餐,很早就優先禁止使用瘦肉精,必須用「國產豬」等;另外台中的檢驗能力、能量及器材比別人多,因此1年檢驗量多出其他縣市好幾倍,要發揮強大食安維護功能,保護市民朋友。

媒體追問,如何看待立院要求政院專案報告,盧說,尊重立院職權,她們就是把台中市政做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白要賴清德赴立院詢答 林俊憲挖謝龍介質詢:你們確定能佔上風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