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年代旅遊財務可負擔賠償? 觀光署副署長:一定把衝擊降到最低
觀光署副署長林信任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年代旅遊在越南富國島旅行團遭丟包的風暴,儘管所有旅客均已返台;但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昨(14)日晚間出面允諾賠償時,仍把責任推給越南地接社WInnER,聲稱是對方違反協議、惡意放團。外界擔心年代旅遊是否會賠不出錢?對此,觀光署副署長林信任今(15)日回應,旅客有履約責任保險與品保協助,一定把衝擊降到最低。

更多新聞: 富國島遭丟包旅客回家了! 沒飯吃.睡不好 旅客怒"再也不參加"

記者提問,年代旅遊可能會出包,春節前就有聽到風聲?林信任表示,觀光署一直都很關注旅行業,年前對業者也有一定的檢查程序,查看其經營內容,目前看起來也沒想到最後會發生這樣嚴重的事情。

林信任強調,事發後觀光署與兩邊都有緊急處理,也委請我國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到場協助,當時的第一要務是讓所有旅客準時回台,不要滯留海外,所幸經緊急協商後,國人都已照原定計畫返台,後續行政處理會加緊進行,調查清楚後來嚴懲。

記者追問,年代旅遊從民國85年至今出包過幾次?林信任表示,要回去再看一下;至於業者、旅客擔心年代旅遊的財務狀況,是否會賠不出錢?林則說,調查要等結果出爐後才能對外公布,當然有履約責任保險與品保協助,一定把衝擊降到最低。

更多新聞: 丟包事件年代旅遊林大鈞道歉了  揚言提告越南地接旅行社